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纪录片《海洋》即将公映 姜文解说海洋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7: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导演雅克-克鲁佐德携《海洋》亮相广州 导演雅克-克鲁佐德携《海洋》亮相广州
《海洋》海报 《海洋》海报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摄影/魏辉 谢颖

  由《迁徙的鸟》导演雅克·贝汉和雅克·克鲁佐德联合执导的大型纪录片《海洋》将于8月12日在国内公映。昨日,该片导演之一雅克·克鲁佐德亮相广州。他说:“这部电影里呈现的海洋生物之间的原始情感最能打动观众!”

  一年半以前,《海洋》就开始陆续在全球范围内公映,在日本首映两日取得的票房仅次于《阿凡达》。雅克·克鲁佐德说:“这不是一部科教纪录片,我们不是要在观众面前当老师,告诉观众片中的这些海洋物种叫什么名字。所以在法国上映时,我们特意先邀请了一批5到7岁的儿童去观看,他们的反应和平时看卡通电影时没有任何区别。”

  为《海洋》担任配音的明星可谓星光熠熠,如日本版里有宫泽理惠,美国版里有皮尔斯·布鲁斯南。至于中国版,该片导演之一雅克·贝汉特意写信向姜文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据悉,经过姜文充满磁性的嗓音润色,再搭配上影片富有动感的优美画面,使得近120分钟的纪录片丝毫不会让观众感觉沉闷。

  据悉,《海洋》的制作一共耗时五年,花费5500万欧元,是迄今为止制作费用最高的纪录片。影片前后动用了12个摄制组、70艘船,在全世界54个拍摄点进行蹲点拍摄,被摄入画面的海洋物种超过100个。最让导演喜出望外的是,摄制组居然在拍摄中偶然记录到两个被科学界认为已经灭绝的物种。“这说明在近年来人类环保工作的推动下,海洋的自我修复功能开始起作用了。”雅克·克鲁佐德说。此外,电影中还出现了一些血腥的捕鲸和捕鲨取鱼翅的杀戮场面,雅克·克鲁佐德解释称,这些都是电脑特效做出来的,“在拍摄的时候并不是真的去捕杀海洋生物,我们只想把这些杀戮场面呈现出来,让观众有所反思”。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