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精灵》终登大银幕 旧情怀被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04:50  汉网-长江日报
《蓝精灵》终登大银幕旧情怀被绑架《蓝精灵》
《蓝精灵》终登大银幕旧情怀被绑架《蓝精灵》

  昨日,占据我们童年记忆的《蓝精灵》终于登上大银幕了。当年看《蓝精灵》的人,现在都长大了,所以当看到那群小蓝人变成美国低幼片的主角时,第一感觉肯定是“旧情怀被绑架”。但如果调低智商和期待,这部电影当爆米花还不错。更何况,蓝妹妹的那句“买更大的房子,你们就离得更远”,对中国的蜗居族是多好的安慰啊。

  蓝得还是那么萌

  这次上映的《蓝精灵》只有3D版,当年纸上几笔勾勒出的粗糙小人变成了立体萌物。他们的白帽子、白裤子不变,而顺应时代要求,蓝瞳孔大得像戴了美瞳,看人时水汪汪的,让你酥到心里去。

  蓝妹妹的金发风中摇曳,站在出风口摆出梦露招牌的压裙动作;笨笨凑近镜头时,那招风耳可爱得让人想捏一把;勇勇的苏格兰裙、乐乐的礼盒、聪聪的眼镜、厌厌挑起的眉毛,都那么有个性,难怪能在玩具店里惹起骚乱,让人人都想抢一个“仿真玩偶”放在家里。

  就连真猫出演的阿兹猫,也成了表情帝,腹黑、挑衅、扮可怜、吐槽,精彩表情足以出一本图集。

  记忆中的啦啦啦

  虽然有新角色勇勇、少了传统的健健,但随着笨笨闯祸的脚步,我们走遍了精灵村,看到了许多儿时熟悉的面孔。

  他们虽然没有唱“山的那边海的那边”,却唱起了另一首我们熟悉的调子,“啦啦啦啦啦啦(5i5642),唱首快乐歌(53132),啦啦啦啦啦啦,精灵整天忙”。这调子听得忙工作的男主角头昏脑胀,却也让他感染了无忧无虑的气氛,甚至不知不觉开始跟着哼唱。

  安慰我们蜗居的心

  影片没啥智商可言,虽然主线还是蓝精灵斗格格巫,但情节可参见所有萌物进城系列的美国真人+动画电影,如《精灵鼠小弟》、《阿尔文花栗鼠》之类。就连笑料也不出意料地包括了乡巴佬进城感叹“村子好大”、蓝妹妹换了新裙子、厌厌钟情于m&m巧克力小人、男主人公带小蓝精灵唱摇滚之类桥段。

  但影片的励志主题依然给人小小感动。被大家看衰的厌厌关键时刻打败了格格巫,成为精灵英雄。蓝妹妹天真地问拣到他们的小夫妻,“为什么要拼命工作?”女主角答:“因为他想要更大的房子!”蓝妹妹感叹:“噢,天啊,那样你们会离得更远……”有人说,看到这里,都快飚泪了,“也许我们真的不需要太在意那传说中的幸福,因为房子虽然很小,但你就在我的身边”。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