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瑟琳筹拍《刺杀本-拉登》 白宫协拍否认泄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9: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以追踪“基地”组织前头号人物乌萨马·本·拉登为题材的电影筹拍之际,美国国会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彼得·金9日说,政府与制片方打交道,可能会涉及机密,危害国家安全,应着手调查。白宫10日回应,这纯属“无稽之谈”。

  直言“荒唐”

  本·拉登电影由凯瑟琳·比奇洛执导。比奇洛凭借美军在伊拉克行动的战争题材影片《拆弹部队》声名鹊起,获得第82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在10日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电影制片方与政府工作人员接触,讨论仅限奥巴马在追踪本·拉登行动中所起的作用。

  卡尼说,政府提供的信息与先前发布信息没有不同,“不涉机密”;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关于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说法简直“荒唐”。

  “我希望,”卡尼说,“在我们面对恐怖主义持续威胁的时候,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能讨论更为重要的主题,而不是一部电影。”

  常规协助

  国防部下属一个两人办公室负责与娱乐媒体沟通,包括向电影、电视、电脑游戏等娱乐媒体制作方提供协助。

  这一办公室的负责人菲尔·施特鲁布说:“多数情况下,电影导演联系我们,希望能使用我们的设备、人员和军事基地。技术建议可以说是这种关系的副产品。”

  按国防部发言人、海军陆战队上校戴夫·拉潘的说法,国防部正与导演比奇洛和编剧马克·博尔合作,在剧本研究方面提供协助。不过,那是常规协助,“我们没有讨论机密信息。”声明说,电影旨在反映美国所取得的“胜利”,而不是其他。

  危害安全

  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金9日致信中央情报局督察长戴维·巴克利和国防部督察长戈登·赫德尔,称应注意媒体对比奇洛获得高度机密军事行动信息的报道。

  金写道,“我写信表达对敏感军事行动机密信息持续泄露的关注”。电影涉及“海豹”突击队高度机密军事行动,政府给予技术指导恐怕会增大泄露机密的风险。

  金说,编剧博尔据信出席了一场高度机密的仪式,内容是表彰打死本·拉登的“海豹”突击队队员。中情局和国防部有必要彻查政府与这些电影人的合作,以防国家安全受到危害。

  陈立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