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洋》今起公映 姜文担任配音火拼《哈七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6:48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法国纪录片《海洋》试图“虎口夺食”,从《变形金刚3》、《哈七(下)》和《蓝精灵》等好莱坞大片嘴里抢走一部分票房。从该片超高的口碑来看,《海洋》非常有望成为影市新黑马。   

  今天,《海洋》将在国内公映,这是继2009年《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之后,第二部在国内大规模上映的海外纪录片。

  不过与当时《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上映时曾拿下数千万票房不同,《海洋》将面临更残酷的市场竞争。但在该片导演雅克·克鲁奥德看来,《海洋》的意义不能仅仅用票房来衡量。

  耗资近5亿人民币

  《海洋》用纪录片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了超乎人类想象的海底世界。

  作为《迁徙的鸟》导演雅克·克鲁奥德的另一力作,《海洋》耗资5000万欧元(近5亿人民币),是法国影史上最昂贵的纪录片。

  为了力求真实,雅克·克鲁奥德拍摄了整整5年,其间动用了12个摄制组、70艘船,在全世界54个地方进行蹲点拍摄,将100多种海底动物的生活记录在了影片中。

  一年多前,该片在法国及全球公映,引起轰动,中国上映时间最晚,但总比不演好。

  姜文担任中文配音

  《海洋》的原版配音由该片的制片人雅克·贝汉担任,美版配音由“007”皮尔斯·布鲁斯南担纲,中文版配音则请到了知名导演兼影星姜文。

  据雅克·克鲁奥德透露,姜文本人对该片十分偏爱,因此对配音工作也十分重视:“配音那天,他带了自己的团队过来,对每一句对白都斟酌了很多遍。”而他在看过中文版之后表示,电影中姜文的声音自然、充满诚意且不矫揉造作,令他们非常满意。

  提前看过该片的观众卢先生也说:“姜文的声音雄浑,节奏有度,与这部影片的气质非常吻合。”

  面临残酷市场竞争

  《海洋》公映之后,在全球市场获得了超高口碑,不过来到中国,它将面临残酷的市场竞争。目前,《变形金刚3》、《哈七(下)》和《蓝精灵》三部好莱坞大片占据了大约80%的市场排片,市场留给《海洋》的空间极其有限。

  以北京为例,三部好莱坞大片今天的排映场次均在400场以上,《摩尔庄园冰世纪(微博)》和《无极限之危情速递》也都在百场上下,《海洋》只有96场,列第六。可以预见的是,在这种市场环境下,《海洋》即便成功“虎口夺食”,也不可能在票房上达到当初《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的高度——首周3000多万。

  不过,在雅克·克鲁奥德看来,《海洋》的意义不能仅仅用票房来衡量:“它会让观众,尤其是小孩子认识到海洋的意义,认识到人与自然的关系。”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