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片场明春对外开放 圆哈迷魔法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0:01  东方早报
《哈利-波特》电影片场开放海报 《哈利-波特》电影片场开放海报

  早报记者 蔡晓玮 编译

  沃特福德离伦敦不远,作为一个曾经是飞机制造工厂的地方,这里同样诞生了近十年来最为卖座的系列电影——8部《哈利·波特》。这一系列电影以J.K。罗琳的小说作为母本,激发了全世界影迷的想像力并收获了超过70亿美元的票房。现在,坐落在此处的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片场——利维斯登工作室,正在被改造成一处电影的永久纪念地。

  正在策划准备中的“哈利·波特电影之旅”将为全世界的影迷提供参观片场的机会,并且让他们得以从内部审视整个电影制作的过程。在上周末进行的《帝国》杂志的晚会上,哈利·波特系列电影里扮演弗立维教授的沃维克·戴维斯和扮演卢娜的伊文娜·林奇宣布这一主题旅行将于今年10月13日开始接受报名,明年春天正式成行,到那时,每一个麻瓜都将有机会去霍格沃茨了!而扮演哈利·波特的演员丹尼尔·拉德克利夫则在一段于当晚曝光的视频录像中表示了自己的兴奋之情,他称利维斯登工作室对他来说就像家一样:“我们在那里工作了10年,每天都能看到那些神奇的布景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在这个15万平方英尺的工作室里,有两个特定的布景区域。粉丝们将有机会穿过霍格沃兹的宏伟城墙、拜访邓布利多的办公室,以及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并从中看到幕后工作人员们如何将一本小说从文字想象变成现实。

  《卫报》记者乔·乌迪奇曾经在2008年探访过利维斯登,当时那里正在进行《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紧张拍摄,布景就建造在那些冰冷的、曾经停放飞机的库房里,连走廊上都堆满了多年以来的各种道具,前五部电影中熟悉的物品比比皆是,但是真正让他印象深刻的是这些布景和道具的逼真程度,甚至细致到霍格沃茨大厅里桌子上的学生涂鸦。

  此外,另一个身临其境的好处是你将对尺度产生准确的理解。在大银幕上,你看到的一切已经够大了,但是在现场,感觉所有的背景都有电影中的两倍大。围绕整个片场的是巨大的苏格兰高原的风景画,这将使得从窗口往外望的镜头显得更加逼真。

  事实上,把知名影片的拍摄地变成旅游景点在好莱坞是一件平常事,一车车的游客前来朝拜心目中的电影胜地。但是在英国,这却是第一次有一个片场向游客开放。可以想象的是,在行程开始的前几个月,利维斯登将被哈利·波特的铁杆粉丝挤满,但是接下来,此地的生命力究竟如何只有留待时间证明。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