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卡片》9月公映 盖-皮尔斯为中国女孩破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幸福卡片》真挚感人 《幸福卡片》真挚感人
新人朱琳表现出色 新人朱琳表现出色
《幸福卡片》 《幸福卡片》

  羊城晚报讯(记者 李丽) 由好莱坞男星盖·皮尔斯和今年上海电影节“亚洲新晋演员”得主朱琳主演的中澳合拍片《幸福卡片》将于9月2日在国内公映。昨日该片在广州试映,口碑不错。女主角朱琳虽是第一次亮相大银幕,但跟曾经参演多部奥斯卡得奖影片的盖·皮尔斯演对手戏却毫不怯场。在接受采访时她更透露了不少对方的“小秘密”———原来外表冷酷的盖私下很会关心人,甚至为了配合她表演“废”了坚持十年的戒烟。

  原型:

  澳洲死囚助养中国儿童

  电影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3岁就进入孤儿院的中国女孩“妹妹”一直得到一位澳大利亚兰德尔先生的资助,兰德尔在寄来的卡片中描绘了一家人田园般的美好生活。“妹妹”16岁那年跟孤儿院的小朋友去澳大利亚参加合唱活动,途中违反纪律去寻找兰德尔一家,却发现兰德尔其实是个混黑帮的单身汉,而且身处牢房。兰德尔不愿意见她,“妹妹”却坚持留下来,她认为,现在到了由她来帮助兰德尔先生的时刻……

  这个关于爱与救赎的剧本改编自真实故事:一个澳大利亚的囚犯被判死刑,他捐出了所有财产以资助贫困儿童,而这些贫困儿童最大的心愿就是见一见资助人。

  主演:

  盖·皮尔斯演技很神奇

  盖·皮尔斯曾经主演过《记忆碎片》、《盗梦空间》、《拆弹部队》、《国王的演讲》等多部大片,其中不少都是奥斯卡得奖作品;如今他正在拍摄的《普罗米修斯》很有实力冲击明年的奥斯卡奖,而他本人也是影帝的有力争夺者;此外在第63届美国艾美奖以21项提名领跑全场的《欲海情魔》,也由盖·皮尔斯出演,他本人也被提名“最佳男配角”。

  这位实力派好莱坞男星第一次跟中国演员搭档,幸运儿是来自安徽芜湖的24岁新人朱琳。朱琳以前只演过电视剧,还做过两个月浙江卫视主持人,因其“清纯中带着倔犟”的气质以及流利的英文被选中出演《幸福卡片》。朱琳说,在见到盖之前她很紧张,“第一场戏就是在监狱见面,盖向我走过来,突然一瞬间我就放松了———很神奇,我只能说他的眼神太能带人入戏了。”有一场情绪冲突戏,朱琳怎么都演不好,只有背部镜头的盖就一直坚持陪着他,“镜头拍不到他,但他却一根接一根地抽着烟,眼睛含着泪———要知道他已经戒烟十年了!”拍完后,朱琳感激得抱着盖大哭了一场,“之后我就找到了人生目标———做一个像盖一样的演员”。不过,朱琳说私下里盖也有活泼的一面,“他会抢我的巧克力吃,还会在片场突然拉我跳起华尔兹”。

  市场:

  多个电影节上大受欢迎

  《幸福卡片》导演陈宝玲为澳籍华人,曾被《亚洲时代杂志》评为“澳大利亚新兴首要电影制作人”,片中多个配角演员都是澳洲最当红的电视明星。电影受邀参加戛纳、纽约、多伦多、伦敦、柏林、爱丁堡、东京等多个国际电影节,并在今年6月份的悉尼国际电影节被组委会评为“五部必看影片”,并荣获了“社会贡献奖”。目前《幸福卡片》已经销往澳大利亚以及意大利、德国、法国、俄罗斯等众多欧洲国家,正在接洽北美市场。

  电影的中国出品方是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他们透露,盖·皮尔斯等外籍明星都是降低片酬出演。对于国内市场的口碑和票房,横店方面表示很有信心。但有影评人指出,该片的内地片名《幸福卡片》不及欧美版的《33张卡片》和香港版的《梦想·谎言》,“希望观众不会误解这是部文艺片,从而影响票房”。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