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源代码》描述平行空间 创意解读多重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22:13  新浪娱乐
《源代码》剧照 《源代码》剧照
《源代码》剧照 《源代码》剧照
《源代码》剧照 《源代码》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邓肯·琼斯执导,杰克·吉伦哈尔(《波斯王子》)、米歇尔·莫娜汉(《鹰眼》)、维拉·法米加(《孤儿怨》)、杰弗里·莱特等影星领衔主演的好莱坞科幻电影《源代码》,凭借出众的创意与更为自然圆润的故事,在全球范围内已创造超过1.2亿美元的票房,并获得了各地媒体及观众的广泛赞誉。8月30日起,《源代码》将登陆全国各大院 视频:《源代码》创意解读多重世界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线,让所有期待已久的影迷们大脑高速运转起来。

  《源代码》故事焦点:多重世界理论

  日前,名为《“源代码”焦点:多重世界理论》的短片曝光,片中以动画形式描述的“多重世界理论,对量子物理的一种解读,提出了这样的观点,存在着现有世界之外的另一个现实世界,人们在那里会遇到与现有世界不同的情形,做出不同的决定”的理论,正是《源代码》故事的创意来源。《源代码》以深入浅出的故事,对量子物理中平行空间的理论做了一番极具创意的解读。美国士兵上尉柯尔特·斯蒂文斯,成为一项实验计划“源代码”的一部分,这项计划可以使人进入另一个人的身体,体验他生命的最后八分钟,为此他一次又一次的进入源代码程序,收集线索,直到找到炸弹背后的秘密以阻止下一次袭击....。.

  描述平行空间 导演挑战观众思维

  我们的世界很可能会随着每个决定和选择,分化扩散出无限数量的平行世界来,对应无限数量的可能的选择结果,因此在不同的平行世界里,你可能是垂垂老矣或尚未出生,或者索性成为量子力学的发现者本身。《源代码》的故事无时不在渗透给观众这样看似复杂的理论,但在导演的掌控之下,这个故事又会令观众充满好奇与观看欲。对于为何钟情于这样结构精妙的影片,导演邓肯·琼斯表示:“我想挑战观众的思维,让他们思考人类的意义,与此同时,我也想让观众忘记影片中的具体角色。我觉得这是我要拍的影片的终极意义,即使它不是科幻影片。”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