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源代码》获颇多好评 比《盗梦空间》亲民易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6:44  信息时报
杰克·格伦哈尔饰演的男主角与女主角最后有个圆满的结果。 杰克·格伦哈尔饰演的男主角与女主角最后有个圆满的结果。
在火车场景之外,杰克·格伦哈尔的真实处境颇有点出人意料。 在火车场景之外,杰克·格伦哈尔的真实处境颇有点出人意料。

  好莱坞电影有关穿越题材的电影有很多,近年来,穿越风更在电视荧屏上大行其道,但像《源代码》这样对穿越给出科技和前瞻性的空间理论解释的影片却很少见。影片上半年在美上映时收获颇多好评,被誉为经典电影《偷天情缘》与《盗梦空间》的结合体。影片将于8月30日登陆中国,昨天上午,该片广州试映,相较于好莱坞暑期档其它爆米花式的电影,此片风格明显不同,惊悚、科幻、穿越几种不同的风格融合在一起,邓肯·琼斯难的是为穿越提出一整套的科技理论支持,显得创意出众。

  看得懂:

  场景重复,情节不重复

  《源代码》中主演杰克·格伦哈尔的经历似梦似真,而且还涉及到多重空间的设定,因此也有“小《盗梦空间》”的称号,不过相比媒体宣传《盗梦空间》时要看多几次才能懂的高端架势,《源代码》就容易明白得多,故事桥段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但并不晦涩难懂。杰克·格伦哈尔一次次的穿越,一点点地拼凑出事实的真相,场景虽然也一次次地重复,导演每次用不同的人物来引领观众的情绪,加上一些幽默小段子,看得轻松之余也顺带把剧情给理顺了。

  有一套:

  科学解释穿越现象

  导演邓肯·琼斯凭借低成本科幻片《月球》一战成名,当时该片的科幻元素和情节处理打动了不少爱动脑的影迷。《源》片也有一套理论基础,原来科学家发明利用脑电波残存磁场回溯过去的技术,即是所谓“源代码”,主人公需要一次次通过“源代码”技术去找出一起爆炸案的元凶。不仅如此,影片还用到了多重空间的理论,这个理论的引入让结局变得不那么残酷,虽然有观众认为这种“妥协”影响影片成为经典,但也有观众认为这是另一种可能,皆大欢喜的大结局并没有错。

  没发挥:

  格伦哈尔身手浪费

  影片主演杰克·格伦哈尔能文能武,演《断背山》、《十二宫》得心应手,演《波斯王子》时攀墙上屋也利落矫健。《源代码》这部惊悚科幻片的卖点主要在于创意模仿和剧情重叠机关,不要求他动刀动枪,没有给太多机会他展现身手,动作戏方面只有一场搏击戏,还被对手偷袭。导演给他的任务主要是查清真相,另外片中他还要与米歇尔·莫娜汉谈一场时空恋爱,而与“源代码”操作员维拉·法米加的互动也有很强的戏味,并在最终结局逆转时起到关键作用。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实习生 傅杏翠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