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伦领衔金狮评审团: 别把获奖看得太认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02:46  新浪娱乐
金狮奖评审团7位成员集体亮相 金狮奖评审团7位成员集体亮相
马里奥·马通(Mario Martone) 马里奥·马通(Mario Martone)
安德烈-泰西内(Andre Techine) 安德烈-泰西内(Andre Techine)
托德-海因斯(Todd Haynes) 托德-海因斯(Todd Haynes)

  新浪娱乐讯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于当地时间8月31日拉开帷幕,凭借《摔跤王》、《黑天鹅》等优秀作品在威尼斯奖项、口碑均有建树的美国独立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这一次站到参赛影片对面,成为新一届金狮奖评审团主席。

视频:达伦领衔评审团:别把获奖看得太认真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8月31日影展开幕首日,他带领苏格兰乐队传声头像创始人大卫-拜恩、美国导演托德-海恩斯、法国导演安德烈-泰西内,意大利演员马里奥-玛通和阿尔芭-洛尔瓦尔,以及芬兰视觉艺术家埃亚-丽莎-阿提拉等其他六位导演,共同出席了午间的新闻发布会。

  幸运碰到一个好年份

  作为主席的阿伦诺夫斯基选择了一件休闲白衬衣,似乎表达了他对作为评审团主席的态度,而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也成为记者追问热点。从参赛导演身份一跃成为评审团主席,阿伦诺夫斯基表示觉得自己很幸运,碰到一个好年,透露以往许多届参赛名单都没有给自己带来格外欲望,留下深刻印象。而今年的参赛名单却异常丰富,令人兴奋向往。他感谢马克-穆勒的选片工作,感慨很长时间内人们都只对好莱坞大片感兴趣,很高兴也有很兴趣可以看到那些不在好莱坞规划格子内的独立电影作品。

  别把获奖看得太认真

  谈到身份转变, 阿伦诺夫斯基回忆自己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并且也有奖项斩获的历史,表示这很有趣。不过,获奖是许多元素综合的结果,需要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场所碰到合适的导演,每个评委的口味都很特别,只能代表某些观点。回顾历史上的获奖名单,也并非所有作品都成为经典,他以一句作总结: “别把参赛获奖看得太认真”。

  不带偏见去理解作品

  对于接下来的评委活动安排,阿伦诺夫斯基表示并没有格外想法,也不着急。谈及评判标准? “希望可以被那些从智慧和情感角度的优秀作品打动”。他透露看完早间的作品(注: 乔治-克鲁尼执导的开幕片 《3月15日》(又译《总统杀局》)),评委们已经有近30分钟的初次讨论。被记者玩笑地问道马可-穆勒做主席的成功之处在哪里,阿伦诺夫斯基稍做思考,马可-穆勒热爱电影,他做为主席的成功,应该在于成功的将不同类型成功融汇。

  其余到场的评委们,话语不多,除了表达做评委的荣耀和兴奋,大家达成的一致观点是,不带任何偏见,以开放精神去对待每一部作品,尤其不会被参赛影片可能的商业成功所影响。芬兰视觉艺术家埃亚-丽莎-阿提拉为这场发布会做了总结发言: “ 一部好的电影,可以开启你的灵魂,带给你与人交流分享的渴望”。(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 刘敏)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