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影节平淡开幕 华语明星与克鲁尼共享星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03: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8月31日晚18时,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在威尼斯丽都岛的夕阳余辉中拉开帷幕,这也是修葺一新的电影节官方会场salla grande第一次和大众见面。此前,这被认作是马可-穆勒最后一年担任影展主席;如今在影展过道间的飘过的流言,证明这一切似乎添了许多未知数(传由于难觅继任者,马可-穆勒有可能将继续担任威尼斯电影 视频:黄圣依吴宇森亮相威尼斯红毯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节主席)。

  今年的威尼斯影展被普遍评价为马可-穆勒任期内成绩最好的一届,甚至连一向对影展苛刻的意大利本土媒体,现在也一路绿灯,交口称赞:无论是对将要来到影展的各路星光,还是选片本身的质量和丰富多样性,68届片单看起来都令人无可挑剔。不过所有这些,还是不能挽救开幕典礼的人气平淡。如果说乔治-克鲁尼的团队在某种程度上挽救了一下清冷的开幕典礼,其余可以吸引眼球、至少是受到中国记者瞩目的,就只有华语明星来客了。

  华语明星和乔治-克鲁尼分享开幕

  作为地平线单元评审团主席的贾樟柯(微博)和赵涛(微博),成为当晚红地毯上的首批客人,其间零零散散有意大利本土的各路大小明星和政界人士登场。连意大利本土许多知名大明星,似乎也没有特别表现出在开幕式上露脸的热情。乔治-克鲁尼和他的明星团为开幕式红地毯压轴亮相,空气中似乎才有了些许真正的气场和激动。水城的宠儿乔治-克鲁尼的明星风范无人抵挡,红地毯上的他活跃、幽默,不忘照顾影迷的情绪和热情,不畏麻烦跑出红地毯外为远处的影迷签名,引来此起彼伏的兴奋尖叫。

  红地毯时间从头到尾不超过50分钟,除了开幕片《三月十五日》(又译《总统杀局》)带来的闪耀明星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保罗-吉亚马提,金发美女伊万-瑞切尔-伍德外,就是不在少数的中国明星,虽然还不全为国外影迷熟悉,但强大的明星阵容,同样引来瞩目,程小东(微博)、杨子(微博)、黄圣依(微博)、吴宇森、魏德圣依次亮相,各显风采。

  简短抒情的开幕典礼

  意大利当红女星维多利亚-普齐尼担任了本届影展的开闭幕式女主持,而她在主持时似乎也不忘自己的表演事业。有关电影长篇演讲虽然投入而深情,却让看者感到漫长无比。此外,威尼斯双年展主席巴拉塔的开幕演讲,是每年电影节开幕典礼上的惯例。连任两届即将卸任的巴拉塔,从追忆威尼斯影展1932年在酒店滨海平台上第一次和观众见面,到今年的发展和成绩,怀旧和伤感时隐时现。

  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介绍评委和邀请金狮评委登场后,现场放映了再现1928年古老水城珍贵影像的剪辑短片。就这样,第68届影展在些许平淡的意味中正式开幕。(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 刘敏)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