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治-克鲁尼“唤醒”水城 携新片威尼斯打头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2:08  新闻晨报
乔治·克鲁尼 乔治·克鲁尼

  晨报记者 陈文 威尼斯报道

  当地时间8月31日晚7点,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正式开幕。告别去年只有娜塔丽·波特曼独撑红毯的冷清场面,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可谓星光熠熠。乔治·克鲁尼、凯特·温斯莱特、麦当娜、莫妮卡·贝鲁奇纷纷在昨日到达水城,令当晚的红毯充满期待。

  红毯未开,乔治称王

  尽管正式的开幕盛典要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才开始,但丽都岛一早就被一个叫乔治·克鲁尼的人“唤醒”。上午9点,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三月十五日》的媒体场门口挤满前来观影的各国媒体,这部主题涉及选举腐败的政治电影由克鲁尼自编自导自演,虽是商业片,却因立意特别,一定程度上颇合欧洲人的口味,加上克鲁尼向来在威尼斯的好人缘,他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头天威尼斯电影节的主角。

  从观影媒体的反应来看,影片中一些关乎美国政治的小把戏还是很让记者们开心,有了作品铺垫,当天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影展首日第一个露面的明星,乔治·克鲁尼一进场,便赢得了将近40多秒的掌声。

  整场发布会上,克鲁尼显得相当兴奋,心情颇好的他态度也异常亲民,几乎有问必答,太受欢迎的他还引发一旁女主角伊万·蕾切尔·伍德的“嫉妒”。本届电影节,克鲁尼夺狮呼声很高,自然也引发媒体追捧,记者从同行处打听到,这次乔治·克鲁尼接受一个国家或者地区的小群访要1000欧元,专访1600欧元,而且时间只有15-20分钟。

  星光璀璨,华人风光

  虽然,记者截稿时距离威尼斯的红毯秀还有将近3个小时,但位于SalaGrande门前广场上的红毯早已铺设完毕。尽管这条红毯的长度比起今年戛纳的红毯秀短上很多,场面布置也没有那么美轮美奂,但当晚红毯上的风光却足以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从官方发布的消息来看,国际巨星们几乎都已达到威尼斯,其中既有麦当娜、莫妮卡·贝鲁奇、凯特·温斯莱特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超级明星,也有罗曼·波兰斯基等大腕导演。以演员和导演双重身份前来的乔治·克鲁尼更是邀上了自己的友人辛迪·克劳馥夫妇一同前来参加开幕式。

  由于有三部华语片集体入选,本届影展上华语明星的风头更是一时无两。 担任“地平线”单元评委会主席的中国导演贾樟柯(微博)和其御用女演员赵涛一起走上红毯,吴宇森也和魏德圣、徐若瑄(微博)等《赛德克·巴莱》主创一起参加红毯秀。不过遗憾的是,另两部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桃姐》以及《夺命金》的主创则因行程关系,无缘开幕式红毯。

  马克·穆勒:华语片命运要看继任者

  当地时间中午12点半,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携达伦·阿罗诺夫斯基等7位评委会成员与各国媒体见面。今年刚凭《黑天鹅》拿下奥斯卡的阿罗诺夫斯基无疑是新闻发布会上的明星,整场发布会上不停遭到记者轮番提问轰炸。而将威尼斯当做福地的他也给足了老朋友马克·穆勒面子,一有机会便大赞选片团队超有眼光。

  白色衬衫加黑框眼镜,一身儒雅打扮的阿罗诺夫斯基,一出场就引发记者“粉丝”的叫声。发布会上,他不断“吹捧”身边的马克·穆勒,称在马克·穆勒的专业眼光和努力工作下,今年的23部电影都是令人激动的佳作。

  作为中国电影的老朋友,今年是马克·穆勒最后一届担任威尼斯电影节主席,他卸任后,华语片的比重会不会因此减少?对此,穆勒表示,大中华地区的相关选片人在接下来几年还将由原任留任,因此选片标准短期内不会有变化,但他卸任之后,华语片今后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的命运,还要看他之后的继任者了。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