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琪峰许鞍华魏德圣水城亮剑 华语片令令人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3:44  北国网-半岛晨报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于8月31日至9月10日举行,今年征战水城的华语军团依然强大,《桃姐》、《赛德克·巴莱》和以“惊喜电影”入围的《夺命金》,占据主竞赛单元提名的三席。

  最惊喜 杜琪峰《夺命金》

  “惊喜电影”由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设立,意指在电影节期间公布最后一部竞赛影片,这部影片往往在最后关头亮相。 2006年贾樟柯(微博)的《三峡好人》就以“惊喜片”身份摘下金狮大奖,次年杜琪峰的《神探》也曾成为“惊喜片”。本次入围已是杜琪峰四赴水城。2004年的《柔道龙虎榜》曾入围展映单元,2006年的《放逐》与2007年的《神探》则入围主竞赛单元角逐金狮,不过最终未拿到奖项。《夺命金》的名字源于杜琪峰首部电影作品《碧水寒山夺命金》,不过《夺命金》是现实主义影片。

  最期待《赛德克·巴莱》两部连映

  台湾导演魏德圣在《海角七号》之后,几年来一直苦心拍摄战争大作《赛德克·巴莱》,不久前该片发布一支令人热血沸腾的预告片。这一日本在中国台湾殖民史上最大的少数民族抗争事件,投资2500万美元,历时十个月拍摄,影片总长度为4小时20分钟,且被剪辑为上下两部。对于真心热爱电影到“癫狂”,再度举债拍摄完成自己12年来梦想之作的魏德圣导演,我们心怀无限敬意,并寄望这部巨制能在水城震撼世人。

  《桃姐》的入围,让许鞍华的国际电影节梦想,终于在退休之前得以完成,她希冀这份地道香港情怀能打动水城观众。而刘德华更是十分雀跃,继多年前《法外情》之后,他和叶德娴难得再次合作,这次竟然可以拖手走上威尼斯红毯,让华仔非常开心。 首席记者穆晨曦

  《桃姐》

  导演:许鞍华

  主演:刘德华 叶德娴

  影片讲述了一位生长于大家庭的少爷Roger与自幼照顾自己长大的家佣桃姐之间所发生的一段触动人心的主仆情。

  《夺命金》

  导演:杜琪峰

  主演:刘青云 任贤齐(微博)

  影片讲述了一位银行女职员、黑帮中人三脚豹及警队督察张正方,三人因一宗离奇劫案而串联起来的故事。

  《赛德克·巴莱》

  导演:魏德圣

  主演:徐若瑄(微博)

  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台湾南投的“雾社事件”,讲述信仰彩虹的赛德克族头目率领300多名族人勇士对抗3000日军的故事。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