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 乔治-克鲁尼自导自演新片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5:2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俐)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在水城开幕,乔治·克鲁尼自编自导自演的《三月十五》作为开幕影片放映。今年在柏林、戛纳屡屡失意的华语电影终于迎来出头之日,杜琪峰、许鞍华和魏德圣三位港台导演将携手冲击金狮。

  作为欧洲三大电影节之一,威尼斯电影节一直被誉为华语电影的福地。在入围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22部提名影片中,华语电影就占了三部,分别是许鞍华的《桃姐》;《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执导的《赛德克·巴莱》和香港导演杜琪峰带来的《夺命金》。此外,由李连杰(微博)、黄圣依(微博)主演的《白蛇传说》入围展映单元,将在威尼斯举行全球首映。不过,此番征程昨天还传出一点小意外。据中国巨力影视官方微博爆料,黄圣依由于领事馆人员的疏忽,将赴威尼斯的签证日期错打印成2011年9月28日,因此在途经法兰克福转机时一度被困。幸好在德国移民局的帮助下,最终黄圣依还是得以顺利抵达威尼斯,并以一袭中国风浓郁的礼服亮相开幕式红毯。

  此外,中国女演员赵涛(微博)因主演意大利电影《孙丽与诗人》入围“威尼斯日”单元,同时入围该单元的还有娄烨新片《母狗》。在“地平线单元”中,徐浩峰的导演处女作《倭寇的踪迹》成为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片,而这一单元的评委会主席将由中国导演贾樟柯(微博)担任。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