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华语团队陆续抵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7:28  深圳晚报
赵涛携意大利电影《我是丽》重返水城 赵涛携意大利电影《我是丽》重返水城

  深圳晚报讯 今日凌晨,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尽管中国军团尚未全部抵达水城,不过中国电影出征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大幕,已由娄烨的新片《母狗》(现译《花》)拉开。

  《母狗》揭幕获好评

  北京时间前晚8点,尽管导演娄烨尚未抵达威尼斯,但作为“威尼斯日”展映单元的揭幕电影,《母狗》如期举行了媒体放映场。不过,《母狗》放映时出现了小问题,由于电影节官方片头只有声音没有图像,有观众开始起哄,放映中断了10多分钟。后来工作人员利用广播解释说,由于《母狗》之前有一部短片出现了意外状况,导致娄烨的作品受到了牵连。

  虽然放映出现了问题,好在观影媒体对影片的评价还算不错。有国外媒体评价这部电影:“依旧延续了娄烨爱情片的风格,复杂而阴郁,是部难得的佳作。”

  《桃姐》错过开幕红毯秀

  遗憾的是,另两部主竞赛单元影片《桃姐》以及《夺命金》的主创则因行程关系无缘今天凌晨开始的开幕式红毯。据了解,《桃姐》的主创团队将于9月3日启程前往威尼斯,而《夺命金》剧组也将于近日动身,二者均未能赶上开幕式红毯。

  赵涛(微博)携《我是丽》抵达威尼斯

  女演员赵涛前天抵达水城,成为最早到达水城的中国女星。由她主演的意大利影片《我是丽》,入选了“威尼斯日”竞赛单元,这是赵涛主演的影片第六次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之前由她主演、贾樟柯(微博)导演的《站台》、《世界》、《三峡好人》都入围了主竞赛单元,其中《三峡好人》于2006年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高奖项金狮奖。赵涛和贾樟柯合作的短片《河上的爱情》于2008年入围特别展映单元、她主演的英国影片《万层浪》入围了去年威尼斯的地平线单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原名为《孙丽与诗人》,在电影节开幕前导演决定更名为《我是丽》,这是因为赵涛饰演的主人公“丽”是全片的中心人物,新的片名加强了女性色彩,也突显了赵涛对于整部影片的重要性,让人对赵涛饰演的孙丽充满期待。《我是丽》全部在威尼斯拍摄,因此意大利观众非常关注此片,该片将于当地时间9月5日下午举行全球首映。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