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欧美巨星缺席中国媒体难进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8:56  法制晚报

  当地时间30日晚6时许(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时许),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拉开帷幕。  

  作为世界最著名的电影节之一,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式红毯秀相比戛纳、多伦多等电影节冷清了很多,由于星光暗淡,现场气氛并没有想象中的热烈。

  尽管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此前被认为是最值得期待的一届,但电影节安排的红毯秀实在很难让人兴奋起来。

  好莱坞巨星缺席 电影节平淡开幕

  记者通过在现场的人士了解到,北京时间今日1时许,电影节红毯秀正式开始。

  走上红毯的明星大多是意大利本土明星,间或有几位外国导演或演员走上红毯。原来声称将捧场红毯秀的奥斯卡影后凯特·温丝莱特、科林·费斯以及麦当娜等人却均不见踪影。有消息称因为电影节的日程安排与大腕们档期冲突,因此才错失红毯秀。很多影迷为此深感遗憾,纷纷提前离开。

  红毯现场很长时间都听不到持续的欢呼声,多数摄影师不过是机械性地工作着,很少出现追逐拍摄、闪光灯亮成一片的情景,据说还有人打起了瞌睡。一位在现场的中国网友发微博说:“几乎都不认识,不看了,喝咖啡去了。”

  直到临近红毯仪式结束,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三月十五日》的导演乔治·克鲁尼与其好友辛迪·克劳馥夫妇才亮相会场,现场冷清的气氛才热闹起来。

  45岁的辛迪·克劳馥以一身红色斜肩长裙性感亮相,超级名模风采不减当年,着实让摄影记者们兴奋了一把。而乔治·克鲁尼不怕麻烦跑出红毯外为远处的影迷签名,也引来此起彼伏的尖叫。

  不过之后再度回归平淡,直到评委团主席、《黑天鹅》导演达伦·阿诺夫斯基率领评委团亮相才让现场稍微沸腾了一下,随着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中规中矩的致辞,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就这么开幕了。

  中国媒体缺兴致 看直播“猜”着发稿  

  威尼斯电影节作为国际A类电影节,中国媒体早早便开始关注其动态。再加上今年有三部华语片入围主竞赛单元,这无疑给中国媒体打了一针兴奋剂,超过20家中国媒体派出了记者前往“水城”。

  但令人遗憾的是,即便身在威尼斯,开幕式红毯也不是说上就能上的。按照威尼斯电影节惯例,开幕式红毯区的拍摄申请工作在开幕式前一天进行,需要通过主办方“审查”。

  中国能够获得资格的媒体少之又少,据悉只有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微博)和搜狐的几位记者。绝大部分只能在红毯现场“作壁上观”。不过今年能走上红毯的中国人仅7人,其中仅有黄圣依(微博)和赵涛(微博)两位女星,其余均为导演或电影公司高层。

  由于缺乏像戛纳电影节“双冰争艳”那样的话题,使得中国媒体对红毯秀的兴致并不高,很多人躲进了新闻中心看电视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红毯秀星光暗淡,中国媒体对一些名气不大的意大利本土演员根本叫不上名来,只能通过电视转播“猜测”着向后方发稿。

  文/记者 张婷婷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