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治-克鲁尼当导演大叫苦 《总统杀局》下足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09:20  大洋网-广州日报官方微博

  自编、自导、自演,乔治·克鲁尼这次为《总统杀局》可谓下足工夫。回顾他的“演而优则导”的路子,可谓甘苦自知。早在2005年,乔治·克鲁尼凭导演处女作《晚安,好运》勇夺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编剧奖和最佳男演员奖。今年克鲁尼目标很明确,在发布会上他坦言自己想拿一个最佳导演奖。

  影片改编自百老汇舞台剧《法拉格北站》,题材照例是乔治·克鲁尼钟爱的政治题材,剧情讲述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时某候选人的媒体宣传主管陷入种种政治阴谋的故事。影片在威尼斯公映后,有影评意见称,影片结局并无太多悬念,纯粹靠演员演技吸引观众,而导演并未在影片中建立自己的风格。

  在当天影片发布会上,乔治·克鲁尼不断模仿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名言“CHANGE”引来笑声连连,但谈起筹备影片的艰辛,克鲁尼开始大吐苦水。他表示,即使自己是大明星,但这次拍片也花费了他4年时间。虽然片子只花了200万美元,但是为影片筹集拍摄资金非常不容易,克鲁尼自己也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小数目,所以一共由7个投资人来共同出资。而影片的拍摄过程也十分艰难。作为导演,克鲁尼说,哪怕是自己要改一句台词,也要和投资人谈来谈去。这部影片甚至中途一度停止了制作,不过很快他们又把这个计划“捡”回来了。

  有趣的是,克鲁尼虽然在片中饰演一位总统候选人,但他本人在影片发布会上却认为自己并没有当真正的总统的命:“我已经有一份很好的工作了。”随后他又补充说:“我从来不想去影响别人的生活,所以,我没兴趣当什么总统。我宁愿在电影里讲讲故事。故事不会给人带来伤害。”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