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命金》之后 《人山人海》参与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15:15  法制晚报官方微博

  本报讯(记者 张婷婷)今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两部“惊喜电影”,名额都给了华语电影。

  继杜琪峰的《夺命金》在电影节开幕前成为“惊喜电影”后,另一部“惊喜电影”《人山人海》昨晚曝光。

  《人山人海》是编剧顾小白与导演蔡尚君的第二次合作,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五兄弟在六弟惨遭抢劫杀害后,历时一年48天,追遍大半个中国将凶手擒拿归案的故事,是中国首部“公路复仇片”。

  面对“惊喜”,顾小白表示,他之前并不知情,他也是上周才得知此事,导演和演员已经排除万难挤出档期,搞定了签证顺利前往威尼斯,而他因为在忙一个新戏,所以无法前往。

  “能够成为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内地影片代表,我们已经很开心了,很感谢威尼斯电影节给予我们的肯定,拿奖不是我们能左右的,只有在电影放映后征服了评委才有资格谈拿奖。”顾小白说。

  他还表示,《人山人海》的入围得益于威尼斯电影节对艺术电影的扶持,电影本身是写实风格,通过真实发生的事件来反映中国的现状,与以往参展的中国影片很不一样。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