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鞍华感激《桃姐》客串明星 刘德华追求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23:27  新浪娱乐微博

视频:许鞍华《桃姐》记者会 刘德华追求简单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5日中午,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作品《桃姐》举行官方记者会。导演许鞍华率主演叶德娴、刘德华、秦海璐(微博)出席,片中刘德华饰演角色的生活原型Roger也亲临现场。导演许鞍华感谢了众多在电影中客串的香港导演、明星。主演刘德华则表示,简单的东西比什么都重要。

  许鞍华思考老人问题

  《桃姐》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导演许鞍华强调,这部电影并不具备足够的商业片元素,所以请来了刘德华作为主演为自己垫底。

  当被问及为何开始关注老年人生活题材的时候,许鞍华坦言是因为自己自己年龄大了,就开始思考“老”这一问题。“我去老人院之后,发现没有那么怕变老和潦倒了,他们生活的确是没太多乐趣,但是更随意,更自由。”许鞍华笑称,“我现在也没有那么怕进老人院了。”

  许鞍华还强调,步入新的创作阶段之后,越来越想拍写实的电影,可以记录香港的现代生活。

  在记者会上许鞍华还特别感谢了参与拍摄这部电影的香港电影人,“有很多导演来客串我的戏,他们大多都本色出演,我很感激。”据不完全统计,客串《桃姐》的导演、明星有十几位,徐克、洪金宝、宁浩、刘伟强(微博)、邹文怀夫妇、于冬、黄秋生(微博)、杜汶泽(微博)、詹瑞文(微博)等人都有出镜,秦沛则出演了一位养老院的老人,戏份较重。

  刘德华追求简单胜过其他

  《桃姐》的英文名是“A Simple Life”,刘德华也在发布会上反复强调,简单的东西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刘德华坦言,最初接到《桃姐》这个案子的时候,觉得应该是一部艺术片,“看剧本的时候,我以为电影就会像我看到的这样,等到完成这部作品,我才知道艺术是个人化的,整个事件很难想像,当你很多事情没经历的时候,现实和理想状态就有距离。相比起来,我觉得简单会好点,简单的东西比任何东西都重要。”

  1982年,刘德华因拍摄《投奔怒海》而与许鞍华相识,在发布会上他也回忆起两人合作的经历。谈到剧中Roger的原型人物,刘德华感叹多亏有这样一个活生生的原型,“我可以和他聊天,他给我看小时候的资料,从小到大都有许多细致的记忆,这种情绪也深深地感动了我。”

  叶德娴希望可以安乐死

  谈到饰演这样一个比自己年龄大的角色,叶德娴坦言体验这个人物很难,细节需要精雕细琢。同样即将步入老年的她十分豁达,“我准备好了怎么走最后的路,捐所有有用的东西给别人,同时我希望可以安乐死,不要太多痛苦。”

  出演养老院工作人员的秦海璐表达了拍摄电影后的感受,“去养老院之前,我没有想到可以那么近距离地接触老人,当时我的心情是沉重的,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关注他们,感谢导演。”

  王玉年/文 樊绕/视频 图库供图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