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揭晓电影制作人奖 阿尔-帕西诺荣归故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9:48  上海青年报
阿尔-帕西诺 阿尔-帕西诺

  本报讯 记者 姚佳森 他,是一个很有才的“常青树”,也是一个很有型的“老爷子”。当地时间4日晚,71岁的好莱坞传奇巨星阿尔·帕西诺莅临水城,领取了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的电影制作人奖。身为意大利后裔,善于调节气氛的他在现场高呼“意大利人的血液在我体内流淌”。

  率性的卷发、超酷的墨镜,年过七旬的阿尔·帕西诺,依然是那个精神抖擞的“老牌偶像”。由于帕西诺的父母是移民美国的意大利人,此番他偕同女友造访水城,也可谓荣归故里。在红地毯上,亲民的帕西诺不断向粉丝挥手、飞吻。而在颁奖仪式上,帕西诺更是盛赞威尼斯电影节,不仅即兴说了一句西西里方言,还高举奖杯大声说道:“我是意大利人,虽然我不会说意大利语,但意大利人的血液在我体内流淌!”这番慷慨激昂的表白顿时令全场沸腾,掌声和欢呼不断。

  帕西诺因在《教父》中扮演迈克尔·科莱奥内而声名鹊起,并凭借在《闻香识女人》中的精湛演出加冕奥斯卡影帝。“他是一个出色的电影人,其经历珍贵且不可复制,他的存在,丰富了当代电影世界。”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对帕西诺如是评价。

  帕西诺此行还给水城观众带了自己的第3部导演作品《王尔德·莎乐美》。在他看来,这部新片并不仅仅是一部普通的纪录片,“影片包含了不少我个人的体会。”对于《王尔德·莎乐美》的女主演杰茜卡·查斯顿,帕西诺赞不绝口,“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就认定她是该片的主演,并有意将她打造成一名巨星。”而在颁奖仪式上,查斯顿则投桃报李为恩师亲自授奖,并感谢帕西诺,“他的指点将使我受益终身”。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