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获第16届韩国釜山电影节“亚洲电影人”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9:24  新浪娱乐微博
徐克导演 徐克导演
徐克导演 徐克导演

  新浪娱乐讯 日前,徐克导演获得第16届釜山国际电影节颁出的“年度亚洲电影人”奖。该奖项自第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起旨在表彰致力于为亚洲电影文化发展并做出突出贡献的电影人,此前获得此项殊荣的华人电影人有台湾导演侯孝贤以及香港演员刘德华。

  釜山电影节组委会对徐克导演给予了如下的评价:徐克导演引领了香港电影进入世界市场,重新创造了香港电影30余年来振兴的历史,他作为导演、制片人所进行的全方位活动,使得他成为了上世纪80年代香港电影新浪潮的先导者,并被法国电影杂志《Les Cahiers du Cinema》称为“为电影变脸的电影艺术家”。

  特别是他的电影突破了体裁和时代的限制,为香港电影的发展开拓了新方向。徐克导演于1983年拍摄电影《新蜀山奇侠传》,通过这部电影开创了电影特效的时代。此后又拍出了《英雄本色》、《倩女幽魂》、《黄飞鸿》系列电影等带来了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

  在2011年徐克导演更是首次尝试3D武侠电影的拍摄,拍摄了《新龙门客栈》的后续故事《龙门卸甲》, 并将在今年12月开启香港武侠电影的新纪元。(影子的素描)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