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呼啸山庄》威尼斯电影节受媒体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8:38  天天新报

  威尼斯电影节日程过半,从当地时间昨日至今,包括中国影片《人山人海》在内的6部主竞赛单元在两天内陆续亮相,使热热闹闹的水城多了几分紧张气氛。前半阶段的10部影片中,媒体们一致将支持票投给了波兰斯基的《杀戮》,而在新亮相的这几部竞赛片中,又是否会有影片能一枝独秀,向金狮发起最后的冲击?  《呼啸山庄》

  突破陈规改编受赞誉《庸才》营造灾后日本积极心态《替代》以色列影片志在金狮

  突破陈规改编受赞誉

  《呼啸山庄》绝对算是影展中来头最大的影片之一。该片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亮相,首映结果也没有让一众等长了脖子的媒体失望。

  勃朗特姐妹的作品可能是除莎士比亚外搬上银幕次数最多的。本次登陆水城的《呼啸山庄》由大器晚成的英国新锐导演安德里亚·阿诺德执导,此前她仅有的两部作品《红色之路》和《鱼缸》都在戛纳获评审团特别奖。此次她对原著耗时18个月的改编,得到媒体一致认可,许多影评人不吝“第一流”、“突破陈规”等溢美之词,“这版《呼啸山庄》并不催人泪下,但安德里亚·阿诺德抓住了原著中的那种愤怒,这也许正是原著小说中的精髓所在”。

  《庸才》

  营造灾后日本积极心态

  此番上映的日本影片《庸才》,由近年来名声大噪的园子温执导。影片改编自日本著名写实漫画家古谷实作品《水与火——不道德的时间》,讲述一个少年在冷漠至极的家庭暴力环境中成长,杀死自己的父亲后在社会上漂泊的故事。园子温透露,在筹拍过程中,他利用今年发生的大地震作为背景,重点刻画了天灾之下人类心理的脆弱甚至扭曲,思考灾后日本的未来,如何让人们心怀希望。

  《替代》

  以色列影片志在金狮

  由以色列艾伦·科勒林执导的现实题材影片《替代》之所以得到媒体一致关注,是因导演艾伦·科勒林的上部作品《乐队造访》在07年戛纳电影节中获极高赞誉,他在处理影片时融巧妙、感人及深刻于一体的微妙方式,在业界一炮而红。此次携精心准备多时的新作《替代》来到威尼斯,金狮就是他的终极目标。

  《当夜幕降临》

  才女导演为本土影片正名

  作为三部角逐金狮的意大利本土影片之一,北京时间今日凌晨上映的《当夜幕降临》被媒体一致看好,该片改编自导演自己的同名小说,以女性视角出发,借由欲望与情感,探讨了人性深处的主题。影片没有任何复杂的布局,完全靠两位出色的意大利影星菲利普·提米与克劳迪娅·潘多菲驾驭全局。执导本片的意大利知名才女导演克里斯提娜·康曼西尼曾凭借《心中的野兽》在2005年威尼斯电影节中独揽五项大奖。值得一提的是,男主角提米曾在2009年以《双重时间》摘取威尼斯影帝桂冠,今年能否再次等顶值得期待。

  《地球最末日》

  科幻与人性的结合

  由阿贝尔·费拉拉执导,威廉·达福与娜塔莎·莱昂主演的科幻电影《地球最末日》是一部原汁原味的美国影片,讲述了某天凌晨,地球将走向末日,而一无所知的人们却只能默默接受这一场无人生还的浩劫。导演在接受采访时引用片中独白来表达自己的观点:“人类自以为是地球的控制者,这是大错特错的。如果我们继续我行我素,巨变就会降临。”  ○王兴王  编译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