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评审团主席盛赞帝后 澄清两佳作相争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06:47  新浪娱乐微博

视频:叶德娴获威尼斯影后对话新浪娱乐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9月10日当地时间晚8点,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展各项大奖花各有属,其中既有意外也有众望所归,即有让人激动也有让人失望的时刻。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各大奖项获得者和相应评委分别亮相,面对记者表达激动和感谢,同时回答记者疑问。而本届影展金狮评审团成员并没有全部出席台上,而是由主席达伦-阿伦诺夫斯基全权代表发言,并对获奖影片做出评价。

  地平线单元贾樟柯(微博):很高兴电影紧紧跟随世界新技术发展的趋势

  首先出场的是地平线单元的评委们,在主席贾樟柯带领下,和获奖者同座主席台。贾樟柯代表评委们发言, “很高兴10多天来,观看了来自全世界的优秀影片,我们和同事们一起工作,最终获得的意见很一致,我还想借此机会并对在场获奖的导演和影片祝贺”。在场评委和获奖者也一一做了简短的介绍和谢词。最后,贾樟柯主席为中国地平线单元的影片总结“看到一个令人高兴的潮流,随着科技和新产品的发展,电影不仅紧紧跟随,还在不断超越,期待未来的电影会有新的发现。”

  最佳处女作奖《la bas》细腻人性

  最佳处女作大奖获得者在单元评审团主席陪同下,一起出现在主席台上。他回忆自己从摄像师开始的电影职业生涯和获奖影片的起源。评委会主席现场高度评价影片,对世界上的所有角落发生的事情充满细腻的关注。此外,影片出乎意料的迅速找到了发行商。其间,主席达伦举起相机,不失时机对着台下的记者拍照留念。

  最佳技术贡献奖 《呼啸山庄》拍摄艰辛、最佳编剧奖《阿尔卑斯》原创

  获得最佳摄影的影片《呼啸山庄》摄影师罗比-瑞安现场回顾了拍摄一部经典影片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最佳编剧,同时也是影片《阿尔卑斯》导演的欧格斯-兰斯莫斯透露了拍摄影片的灵感最初, “影片起源于一个真实故事,一个替逝者操刀书写家书的人的故事,此后又加入一个在医院工作的护士角色,她有更多可能接近死人家属。影片中对事件稍有加强,但也是现实。”  达伦洛夫斯基在评价影片时说, “我们被影片中的原创所吸引,他的表现方法也很令人感兴趣”。

  影后叶德娴感动 影帝法斯宾德精彩

  凭借许鞍华《桃姐》众望所归拿到影后的叶德娴优雅沉静,以及紧随其后的影帝、《羞耻》中有精彩表演的迈克尔-法斯宾德一到新闻发布会现场,立刻得到台下观众的热烈欢呼。

  威尼斯新晋影帝迈克尔-法斯宾德,和导演斯蒂芬-麦奎因在前作《饥饿》中已经有过合作,并崭获戛纳一种关注单元大奖。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述在还没有看到剧本的前提下,就已经答应了麦奎因的合作邀请。对于影片中表现的敏感主题(注: 兄妹乱伦), “很高兴在威尼斯看到的大家的反应,现在证明我拍摄合作是正确的决定。麦奎因很我,就是兄弟”。

  《庸才》导演园子温也代表获得最佳新人表演奖出席了发布会,他表示希望年轻日本演员可以有更多机会在国外得到认可,获得更多国外发展机会。获得导演获首先影帝最佳影帝》

  许鞍华新片《桃姐》,情谊绵深的主仆情感动了水城观众,也促成了叶德娴的威尼斯影后之冠,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影片带给自己的收获,叶德娴优雅从容, “生活中我也已经老了,影片让我也开始考虑今后该做什么,我可不想在影片中那样的养老院结束余年,回到香港,这是我首先想要解决的问题。”

  整个影展其间,因为观众的热烈反馈,心情一直大好的导演许鞍华同样出现在台上,她很开心, “ 这部影片后,我不再感觉到自己的衰老和担忧,因为看到养老院的生活也自有乐趣和精彩”。

  影展评审团主席对获奖作品点评影帝影后

  对于温子园新片《庸才》中的年轻演员染古将太, 达伦-阿伦诺夫斯基给出了极高评价 , “影片再现了年轻一代的新生,父辈可能保护、也可能谋杀掉一代年轻人,这部影片尤其让我们牵挂动情。染古将太更是一精彩表演在大荧幕上带来震撼效果”。

  对于影帝《羞耻》中出演的迈克尔-法斯宾德, “他的魅力让我们神魂颠倒,是在是太精彩了 “面对身旁的影后叶德娴,评审团主席更是不啬赞美之词, “大荧幕上叶德娴已经很有魅力了,没想到坐在面前现实中的她更有是优雅。片中她真诚、慷慨、高水准的表演感动了所有评委,而且,老年问题也是一个触动全球的共通主题。”

  澄清 《内陆》和波兰斯基《杀戮》评委会大奖之争

  《内陆》是近年来卓有成效的埃曼纽-克里亚勒斯的最新作品,它是意大利本土在本届竞赛单元中获得的唯一一项奖励——评委会大奖。到达发布会现场的导演表示颁奖典礼上还并不知道会获得什么奖项。他对人们理解中的《内陆》涉及的移民主题特意强调,这只是影片中表达的一部分,更准确的是对个体人的探讨。

  现场记者随后向评审主席抛出一个尖锐问题,求证评委间关于《内陆》和波兰斯基《杀戮》间曾有过奖项激烈之争的传言。阿伦洛夫斯基特意澄清, “从我们一开始看到影片《内陆》,它立即进入我们获奖名单的高点,从来没有承受过不会得奖的风险,对于评委来说,这只是一个奖项如何分配的问题”。

  最佳导演银狮《人山人海》蔡尚君:  抱着学习的态度收获惊喜

  中国导演蔡尚君以一部惊喜电影入围,并最终崭获令人惊喜的最佳导演,他来到发布会现场,立刻得到在场中国记者们的热情掌声支持。对于这个惊喜,他感谢评审主席、成员和所有观众。获奖的意义?导演表示将奖项是集体之功,和所有一起努力的同事一起分享,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坚持理想,不在现实面前妥协的愿望。面对分量不轻的大奖,导演十分低调,

  “电影节上很多都是我的偶像大师,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到这里的,却在最后一刻收获了惊喜,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今后拍出更好的作品。” (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 刘敏)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