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牌影帝克里夫-罗伯森去世 曾饰演蜘蛛侠叔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4:46  新浪娱乐微博
克里夫-罗伯森(资料图片) 克里夫-罗伯森(资料图片)
克里夫-罗伯森曾获得第41届奥斯卡影帝 克里夫-罗伯森曾获得第41届奥斯卡影帝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曾因在《畸人查理》(Charly)中饰演一位智障角色而获奥斯卡影帝的老牌影星克里夫-罗伯森(Cliff Robertson),当地时间周六(9月10日)在纽约长岛的斯托尼-布鲁克大学医护中心逝世,享年88岁。克里夫最近的角色包括在《蜘蛛侠》中饰演主角的叔叔本-帕克。长年担任他秘书的艾弗林-克里斯托向外界公布了这一消息。

  克里夫-罗伯森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跨界演员,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他在舞台剧、电视和电影银幕上都有出色的发挥。罗伯森首个为人熟知的角色时在1963年的二战影片《PT 109》中饰演年轻的肯尼迪,影片拍摄时正是肯尼迪担任总统时期。

  在1968年,他因《畸人查理》获得奥斯卡影帝头衔,影片根据短篇故事《把花献给艾芝农》(Flowers for Algernon)改编,在接演这部电影之前,罗伯森已经在小银幕上饰演过这个角色。近些年,他因在《蜘蛛侠》中托比-马奎尔慈祥的叔叔本-帕克而再度被人们熟识。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