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古拉斯-凯奇首部3D电影《狂暴飞车》全国公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6:03  北京晚报微博
凯奇剧照 凯奇剧照

  由中影集团引进、中影股份公司发行的美国3D动作电影《狂暴飞车》,今天在全国上映。这是尼古拉斯·凯奇第一部3D电影。 

  电影讲述的是由凯奇扮演的父亲在女儿被邪恶组织虐待致死之后,从地狱开着老爷车回来复仇的故事,该片全片按照好莱坞标准3D摄影机拍摄完成,而凯奇似乎也在这部影片中重新找回了奥斯卡影帝的感觉。对于这个“第一次”的选择,凯奇期待而慎重:“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想怎么才能去演一部3D电影,我想成为这一新趋势的一员。但我想拍的是一部真正用3D摄影机拍摄的电影,而不是后期转制的。我很庆幸,我等到了!”

  记者:观众很好奇,3D电影是怎样拍出来的,演员怎么来演?你首次拍摄3D电影,对你而言是什么感觉?表演上和普通拍电影一样吗?

  凯奇:完全是新的表演方式。3D对我来说很新鲜,我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去适应3D电影的拍摄环境,那的确和一般电影有很大的不同!不过好在导演是一个对于3D拍摄很在行的人,所以他知道摄像机该放在哪里演员该站在哪里。

  记者:对演员而言,3D摄影机拍摄,与一般的拍摄环境会很不同吗?

  凯奇:一定会有一些。用一般摄影机拍摄的话,你就是在演,没什么特别。即使后期转制3D,对着摄影机的时候,你只是寻常的演戏。但3D摄影机不同,它让我能多做一些事情,做一些普通摄影机无法达成的效果。

  记者:所以你对着镜头,到底做了一些什么样不同寻常的表演?

  凯奇:简单来说,我想增加与观众的互动。3D不仅仅是拉近观众与银幕的距离感,更应该让观众真正感觉到片中人的每一个动作。比如说,片中有一场戏,是酒吧的女招待跟我调情,我故意把舌头伸出来。我在拍时脑子里想的是,我的舌头能不能够到第一排的观众?所以我拼命伸出舌头……

  记者:导演怎么说服你把3D拍摄的“第一次”交出来的?

  凯奇:导演满足了我想设计我的眼睛被射中的镜头。电影《女巫季节》中,我想我的眼睛被弓箭射,但最后制片人不同意。《狂暴飞车》导演帕特里克对我说,我们会设计你的眼睛被枪射中这样的镜头。当时我还没看剧本,根本不知道我演的是什么,但我立刻就说:是的,我干了!因为它是我想要做的东西。

  记者:你拍这部电影最大的难度在哪里?  凯奇:这部电影里有很多驾车的戏和开枪的戏,用到枪的戏拍起来总是很危险,这样就需要演员更加仔细。其实我很少拍激情戏,这个反而让我有紧张感。本报记者 陈滨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