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新片《点球成金》《海豚的故事》《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16:58  新浪娱乐微博

  二、本周新片《点球成金》、《海豚的故事》、《绑架》、《杀手精英》、《周末时光》

本周新片《点球成金》《海豚的故事》《绑架》
《点球成金》海报

  讲述“不走寻常路”的棒球队经理比利·比恩一反常人思维,摒弃高额资金投入的棒球俱乐部经营模式,同时引入电脑程序分析手法让麾下球队百战不殆的《点球成金》(Moneyball)媒体综评87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冲至94%,139人顶,9人踩;Yahoo方面影评人B+,观众评分B+,颠覆性原著打造出了颠覆性大银幕著作!《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费城访问者》、《芝加哥论坛报》、《芝加哥读者报》、《芝加哥太阳时报》、《迈阿密先锋报》《纽约时报》《Variety》杂志纷纷出具满分,在无数鲜花与掌声中今年首位奥斯卡种子选手登台亮相,布拉德·皮特终于修成正果,本片在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等等奖项提名上具备不俗竞争实力。

  “如碧空下一杯清凉的酣啤;如夏日中一次畅快的飞驰;如胶着至难分高下的第七节比赛,《点球成金》神迷至此”,“这是一部足以颠覆你对励志片的传统定位、并重树电影之力信仰的作品”,“轻佻的快感伴随着暴怒的情绪,还有无可或缺的群像演技”,“《点球成金》是这个经济拮据时代效率最大化的典范”,“如果你喜欢棒球,那你会爱上本片;若你厌恶棒球,你仍会爱上本片”,“我从没见过一部体育题材的影片如此伶俐、爆裂且感人。我轻易的进入了电影所营造的时空,却绝没有想到它会具有如此的睿智与深邃”,除了对影片本身的无尽膜拜,布拉德·皮特收获的赞美堪称车载斗量:“在希尔一次又一次地提供干瘪乃至无聊的笑料时,皮特却次次贡献出深入灵魂的表演”, “实在是难以用语言来形容布拉德·皮特的角色,时而放松至慵懒、时而锋利如刀刃、时而又令人惴惴不安至恐惧”,“其实本片真正的主角是比利·比恩本人,不过依然要感谢布拉德·皮特魅力甚至魔力的演绎”,“坐拥《生命之树》和本片的双重演技,看来在今年的奥斯卡上只有皮特可以欺骗他自己了”。

本周新片《点球成金》《海豚的故事》《绑架》
《海豚的故事》海报

  讲述一只年幼的海豚被人类的陷阱所伤导致尾巴残疾,面对失去游泳能力的小海豚,救助它的人们没有放弃希望,最终制作出海豚义肢让它重返海洋的《海豚的故事》(Dolphin Tale)媒体综评64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84%,57人顶,12人踩;Yahoo方面影评人B-,观众评分A-,改编自真实故事、小海豚“Winter”亲自出演、汇聚了众多知名影星的人与自然和谐颂歌,就冲其充满了灿烂阳光的圣母主题,估计影评人也不忍心打出低分吧!

  “从影片伊始,导演就抢占了无可辩驳的道德制高点”,“大至各种矛盾冲突,小至诸多片中细节,无一不表现的真挚而实际。”,“现在的同类型喜剧,全都充斥着虚假地煽情和廉价地笑料,本片总算是跳出了这个怪圈”,“若你注意到本片的制片与2000年《我的小狗斯齐普》是同一人,便不难理解影片的勇气主题与治愈系路线”,“尽管绝大多数的主线剧情并没有逃出预期,你依然会被那股不由自主的欢愉所感染”,“影片编剧对真实故事简单、显著却柔性的改编真正做到在抓住小观众的同时,也没有放弃成年的观众群体”,“不得不说,这部影片实在是让人欣喜,以至于影片结束后我恨不得买一只海豚养在游泳池里”,“讲一个人与动物的故事并不难,但要讲的动人、励志并真实,那实在是太难了!”。

本周新片《点球成金》《海豚的故事》《绑架》
《绑架》海报

  讲述英俊小青年无意间发现自己名列失踪人员名单,明白自己并非父母亲生。谁知父母很快被突如其来的杀手灭口,自己也不得不展开逃亡的《绑架》(Abduction)媒体综评25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创下今年第十部个位数新鲜度3%, 2人顶,60人踩; Yahoo方面影评人D+,观众评分B,鉴于之前罗伯特·帕丁森《大象的眼泪》的战绩,可以看出剥去《暮光》系列的号召力“暮光众”的个人能力尚需磨练,小狼人的首场个人秀不出意外走向失败。

  “毫无价值的好莱坞惊悚,拙劣地“剽窃”其他影片的手法元素”,“既无悬疑也无惊悚,更无任何激动人心的情节出现”,“原本应该指引全篇的主角人物形同虚设,毫无存在感可言,要我说此演员完全不懂得如何演戏”,“《绑架》从头到脚毛病不断,但最大的一个问题是:到底谁被绑架了?”,“我相信若有绑匪需要从人质口中套出信息,完全不需要严刑拷打,只要强迫人质观看此片就足够了”,“也许是《暮光》系列的人设过于简单,直到本片我才发现原来泰勒的演技是如此拙劣”,“荒谬可笑的背景设定中塞满了故作吓人的惊悚,其效果除了令人摇头外再无可取之处”。

本周新片《点球成金》《海豚的故事》《绑架》
《杀手精英》海报

  讲述一位前海军陆战队军官,为了营救自己的导师私自组队并杀进敌人巢穴的《杀手精英》(Killer Elite)媒体综评44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只有23%,23人顶,73人踩;Yahoo方面影评人C+,观众评分B,影片风评比较保守。

  “总体比较一般,好在取材于历史事实的剧情燃起了些许激情”,“影片弥漫着浓厚的80年代风情,可惜顺带着让整体制作水准也退回了80年代”,“若你能够接受《杀手精英》“一群好演员顶着白痴大脑四处乱开枪”的定位,那这部影片将相当欢乐”,“显然影片中德尼罗的角色并不适合他,他的“不作为”比“演的差”更令人气愤”,“这位来自于爱尔兰的导演只会生搬硬套,结果自然毫无欢愉可言”,“《杀手精英》的最大问题在于,动作压倒了情感”。

本周新片《点球成金》《海豚的故事》《绑架》
《周末时光》海报

  讲述周末百无聊赖的主人公在酒吧邂逅了同性青年,两人一夜激情后准备到周末结束便互说拜拜,谁知却在这两天中相互吸引的《周末时光》(Weekend)媒体综评82分,烂番茄新鲜度达到惊人的96%,22人顶1人踩;Yahoo方面影评人未评分,观众评分B-。《A.V俱乐部》杂志出具满分,这部英国导演安德鲁·海格自编自导自剪的影片,收获不亚于《点球成金》的赞誉。

  “在行云流水的对白间,在波澜不惊的剧情中,飞扬起片片情感的光羽”,“整部影片的时间被压缩至一个周末中进行,却营造出接踵不暇的二人天地”,“甜涩相间的极品鸡尾酒,配以一颗渴望真实的装饰樱桃。手法之真,足以观者感觉到酒液滑润过喉的丝苦、丝甜”,“两位主演的演技完美到无可挑剔”,“在这个持续了两三天的时空中,迸发出令人无以承受的热情”,“在导演的操控下,两位主人公的每一次交谈,每一次争斗,每一次饮酒作乐,每一次上床都被别有用心地放大了”。戴威/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