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最卖座动画《鸡妈鸭仔》十大看点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6:01  新浪娱乐微博
《鸡妈鸭仔》海报 《鸡妈鸭仔》海报

  新浪娱乐讯 本月30日,由吴成允执导、已在韩国打破多项票房纪录的动画大片《鸡妈鸭仔》(韩国片名:走出院子的母鸡)将在内地院线全面公映,作为国庆节档期内唯一的引进动画大片,小朋友和家长观众们在长假期间可以通过这场合家欢电影大餐,共同体验韩版“狮子王”带来的亲情与梦想,分享来自童话世界的快乐、温馨和感动。

  看点1、韩国“国宝级”童话图书改编

  《鸡妈鸭仔》由韩国“国宝级”童话图书《走出院子的母鸡》改编,著名作家黄善美笔下的奇妙历险以及感人至深的亲情故事不仅让小朋友们为之着迷,同时也让许多家长和成年观众回到了童真年代,自2000年出版以来一直长盛不衰,累计销量高达百万册,目前已经被编进了韩国小学五年级课本,足见其在韩国民众心目中的重要地位。

  看点2、顶尖拍档打造亚洲顶级动画

  凭《共同警备区》等商业巨制享誉全亚洲的MK公司与专业动漫制作公司草头乌强强联手,组建韩国最顶尖的画师团队,由钻研动画技术长达二十年的著名导演吴成允操刀,擅长制造感动的《触不到的恋人》女编剧金恩正、喜剧风格自成一派的《华丽的休假》编剧罗贤联合执笔,金牌团队齐心合力,历时三年时间把《鸡妈鸭仔》打造成能够代表当下亚洲影坛最高水准的纯手绘动画大片,完美品质堪比宫崎骏。

  看点3、巨星献声,韩流粉丝大饱耳福

  作为韩国动画产业的振兴之作,《鸡妈鸭仔》对韩国影坛来说意义重大,得到多位巨星级人物的大力支持和加盟。大钟青龙双料影帝崔岷植,拥有多项国际影后头衔的演技女星文素利,童星出身的“国民弟弟”俞盛豪,以及资深喜剧明星朴哲民集体献声为主要角色配音,更有乐坛偶像天后IU深情演唱主题曲,星光四射的《鸡妈鸭仔》让韩片影迷和韩流粉丝大饱耳福,一次过足巨星瘾。

  看点4、名嘴演绎中文版,瑶淼母女齐上阵

  影片中文版的配音阵容同样人气火爆,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美女主持人瑶淼领衔主配,以星妈身份出演母鸡妈妈“芽芽”,并带来两岁女儿客串对白;北京文艺广播《爱星满天》知名主持人小雨姐姐反串鸭宝宝“绿绿”,北京交通广播《欢乐正前方》人气主持人王为大显身手,分别为忧郁哥“他乡客”、爱管闲事的“打水”、穷凶极恶的“独眼黄鼠龙”三大角色配音,几位名嘴首次合作配合却异常默契,就连数次被剧情打动时也是不约而同泪流满面。

  看点5、角色众多制造非凡“笑果”

  在动画大师们的绘制下,《鸡妈鸭仔》中的角色个个活灵活现,屁股上插着鲜花的轻熟女“芽芽”;天真活泼的萌教主“绿绿”;爱管闲事的水獭“打水”;英雄落魄的忧郁哥“他乡客”;心狠手辣的黄鼠狼“独眼龙”;还有精通各种泳姿和跳水动作的青蛙、凶猛无脑的护院狗、善良可爱的云雀、愚昧保守的公鸡和家鸭,妙语联珠的野鸭解说员,众多角色共同上演丛林大冒险,加之贴近生活、富有现代感的幽默台词,“笑果”自然不同凡响。

  看点6、母子情引爆韩式催泪弹

  煽情、催泪历来是韩国电影的卖座必杀技,《鸡妈鸭仔》围绕一对相依为命的 “母子”展开了一幕史诗般催人泪下的亲情故事,“芽芽”逃出农场的艰辛,收养“绿绿”后舐犊情深的温馨场影,面对危险时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孩子的勇气,“绿绿”在受到欺负时对妈妈的误解,终于振翅高飞时的激动,母子分别时的感伤和寄望,无处不在的感人情节把《鸡妈鸭仔》变成一枚威力强劲的“催泪弹”,观众入场之前务必先准备好纸巾。

  看点7、丛林激战扣人心弦

  除了快乐和感动,《鸡妈鸭仔》还有许多精彩纷呈的动作戏,大反派“独眼龙”追踪“芽芽”和“绿绿”从春雨连绵到大雪纷飞,誓要把猎物吃进肚子里,母子俩则在“他乡客”、“打水”等好心人的帮助下一路与“独眼龙”斗智斗勇,每次遭遇都会引发一场恶战。特别是“他乡客”与“独眼龙”在悬崖边上的决战,明月当空,高手对决,一招一式堪比《功夫熊猫》。

  看点8、动画体验韩国湿地天然风光

  《鸡妈鸭仔》中的美妙风景和迷人声效都来自韩国最美丽的天然景观——拥有一亿四千万年历史的牛浦湿地,看着苑如仙境般如诗如画的蓝天、绿水、丛林、沼泽,听着和鸟语虫鸣和流水声,一股清新的风似乎已经扑面而来,观众通过影片得到一次心旷神怡的畅游,让心灵小憩,暂时忘却生活的忙碌和困扰。

  看点9、破历史纪录上演本土票房奇迹

  说起票房,中国观众可能对《功夫熊猫2》引发的观影热潮记忆犹新,但是在韩国,《鸡妈鸭仔》才是真正的奇迹制造者,该片在韩国上映后,不畏《功夫熊猫2》、《变形金刚3》、《蓝精灵》等好莱坞强片的连番冲击,始终占据在票房榜前列,仅用四周时间便以200万观影人次把《蓝精灵》和《里约大冒险》甩在身后,戴上了年度最卖座动画片头衔,同时也刷新了《机器人跆拳V》于2007年创下的动画片票房历史纪录。

  看点10、国庆档唯一合家欢动画大片

  今年的十一长假期间上映的电影不少,类型也很丰富,但是对于小朋友和家庭观众来说,选择却并不多,相比那些明确定位于成人观众的历史、战争、魔幻、爱情、警匪等类型片,一部充满童趣的动画片才是他们真正的需求,定位“亲子合家欢”的《鸡妈鸭仔》故事清新流畅,人物生动有趣,让孩子们通过“亲情和成长”得到快乐和感动,无疑最好的选择。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