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釜山电影节拔头彩 感谢施南生称奖项是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6日20:07  新浪娱乐微博

视频:徐克釜山电影节获亚洲电影人奖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0月6日晚,第16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在新落成的“电影殿堂”举行盛大开幕式,来自各国影人张东健、小田切让、苏志燮及范冰冰、王力宏(微博)等明星均到场。徐克导演在开幕式获得〝亚洲电影人奖”,他现场感慨表示奖项不只是荣誉,而是一个承诺,并感谢多年来的好搭档施南生。

  釜山电影节表彰徐克

  徐克当晚与《龙门飞甲》出品人于冬、监制施南生共同走上釜山影展开幕式红毯,并在开幕式上从釜山电影节委员长Hur Nam-Shik手中领取有终身成就奖意义的〝亚洲电影人奖〞。这个奖项过去曾由伊朗导演莫森·玛克玛尔巴夫(Mohsen Makhmalbaf)、导演侯孝贤、杨德昌等人获奖。电影节组委表示,颁奖给徐克,是为表彰他不断努力将新科技带入华语电影,将华语电影带入国际,并透过科技让华语电影、武侠类型多次改写电影史。

  徐克:得奖是一种承诺

  对于这个奖项,徐克感慨表示:“其实我一直是以亚洲电影人自居,奖项的名称,对我而言很有意义。但这个奖,不只是荣誉,而是一种承诺,我必须在电影创作道路上,继续不断创新,才是这个奖的最重要意义。”徐克在台上还特地感谢了多年来的合作伙伴施南生。

  徐克这次出席釜山电影节不仅是拿奖,更是为7日的3D论坛而来,他将率《龙门飞甲》的3D团队〝递加公司”(Dimension Plus)与来自亚洲各地的优秀3D人才举行座谈,分享他对3D技术的想法〝3D技术其实已经有200多年历史,较电影的发明更早,只是最近才被注意,3D技术如何对观众带来新的视觉冲击,可以将电影带到哪一个新的视野,我都会在座谈中分享。相比较拿奖,我其实更重视这次的座谈。”新浪釜山报道组/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