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届尖叫电影奖加州举行 伏地魔成最佳反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16:56  都市快报微博

  本报综合报道 安妮·海瑟薇、约瑟夫·高登-莱维特、马克·沃尔伯格、布莱德利·库珀、柯林·法瑞尔、小罗伯特·唐尼、加里·奥德曼、佐伊·索尔达娜……当这些明星集体亮相红毯时,你甚至会想,奥斯卡奖是不是提前举办了?  但等到昆汀·塔伦蒂诺出现,他搂着尼古拉斯·凯奇的肩膀,嬉皮笑脸地说:“嗨,伙计,说实话我从来没看懂过你的表演。”你就应该知道,这不是爱端架子的奥斯卡奖现场。

  前天下午,第六届尖叫电影大奖(简称尖叫奖)在美国加州举办盛典。这个以推动科幻、悬疑、惊悚、恐怖类电影(包括美剧)为主旨的奖项,在好莱坞有着极大的影响力。就像每年11月1日的万圣节,对好莱坞来说代表的是“类型电影”和“高额票房”这两层意思。所以,尖叫奖也是好莱坞在万圣节前的一次电影狂欢。

  今年大部分叫得出名字的电影,几乎都参与了尖叫奖的竞争,其中包括《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变形金刚3》《美国队长》《X战警:第一战》《超级8》《雷神》《创:战纪》等。最终拿下尖叫电影大奖的是《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则毫无悬念地捧走了最佳美剧大奖。

  和大部分电影颁奖礼不同,尖叫奖除了常规的奖项设置,其精心准备的各个单项奖才最具吸引力。

  拉尔夫·费因斯凭借伏地魔拿到最佳大反派奖;休·杰克曼以《X战警:第一战》里那句“滚蛋”的台词拿到最佳客串奖;让昆汀·塔伦蒂诺赞不绝口的《歪小子斯科特》名正言顺地拿到了最佳终极大战打斗奖。至于尼古拉斯·凯奇拿的标新立异大奖,完全符合他近几年烂片不断的风格,因为评委不知道该以他演过的哪部电影为标准,认为他这几年演的大部分电影都很标新立异,让人看不明白。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