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床下有人》票房突围 成功原因众说纷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6:1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0月国庆首周过后,影市热度大幅下降,众多小片为避开国庆强档,纷纷扎堆在中旬上映,仅13、14日两天,就共有9部影片上映,其中包含两部外国片《永无止境》和《一夜迷情》及包含《床下有人》在内的7部国产片。首周过后,《床下有人》以750万元的成绩力压排片远高于己的《一夜迷情》,仅次于《永无止境》,位列九部新片的第二位。

  小成本的制作、无明星的阵容、惯例式的宣发,却有相对良好的票房,靠的是什么?如此成绩引起了业界及观众的讨论。

  有人说,《床下有人》依靠的是其类型化,因为它打的是惊悚牌,国内有相对的观众群,所以能有这样一个票房,但是,只要是惊悚片就能获得成功吗?显然太过牵强。

  有人说,《床下有人》由于是惊悚类型加上一个略有新意的片名,导致了这个成绩,但是,即使有一个这样的名字和类型,又有哪个制片方敢于不用任何明星的去投入这样一个影片?如果真是这样,能起个好名字的人多了去了,大家都去拍电影吧。

  还有人说,《床下有人》宣传言过其实,把观众蒙了进去。这个说法有点可笑,一个人可以蒙,两个人可以蒙,几十万观影人次都是蒙进去的吗?哪个影片的宣传不是捡好的说,《床下有人》的宣传可以说是一个电影最最基本的一些宣传而已,无非是任何影片都具有的一些东西,说是依靠这个,未免有点自欺欺人。

  《床下有人》的成功,固然有其以上所述因素,有类型,有个新颖的名字,但这一定不是决定性的因素。众所周知,此类型在国内是有诸多限制的,《床下有人》没有用国内都无法摆脱的梦境、精神分裂、一切都是小说内容等等都用烂了的方式,而是完全依靠本身的故事在走,整个故事可以说是同类片中最完整最有想法的,虽然同样有众多影迷纷纷诟病,说故事不够惊悚,不够恐怖,情节有些简单。但敢于大胆创新,勇于戴着镣铐跳舞,希区柯克式的方法并不完美,但相信还是有很多影迷肯定了这种创新,否则,只是依靠类型,在没有任何知名明星领衔下,不可能获得这样一个成绩。

  笔者在影院门口随机做了一些调查,多数观众确实认为影片惊悚程度不够,但也有多数观众此片很难得的讲了一个扣人心弦的好故事。当然,也有观众表示理解,知道我们国家目前没有分级制,老人孩子都可看的惊悚片,要做的过于惊悚也有障碍。除此之外,此片在宣传发行中的精准定位也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好评。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