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猩球崛起》终极预告曝光 特效堪比《阿凡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8:10  新浪娱乐微博
剧照 剧照
大猩猩飞扑直升机 大猩猩飞扑直升机

  新浪娱乐讯 本周五(10月28日)将要重磅登场的好莱坞科幻大片《猩球崛起》今日再爆出新款预告,这段视频曾在旧金山圣地亚哥国际动漫展(Comic-Con)上播出,比起之前的几款预告片,这支预告完全亮出了影片的大场面,凯撒率领众猩猩突袭威尔工作的Gen-Sys大药厂、闯上旧金山街头与警察厮杀、与骑警在金门大桥对决等大场面制作在片花中一一呈现。 视频: 《猩球崛起》终极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特别是金门大桥决战的场景,不仅是影片的高潮部分,也是影片特效小组与剧组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曾为《阿凡达》、《金刚》等影片制作特效的奥斯卡金奖得主WETA Digital公司担任影片的视觉特效,并采用为《阿凡达》研发的特效技术——可携式动态撷取科技技术,用电脑动画制作出的猩猩,而不是使用演员化妆扮演。特效团队坦言在为本片制作特效时,遇到了比《阿凡达》更大的挑战。影片特效总监乔-莱特里(Joe Letteri)解释说:“不同于《阿凡达》所展现的科幻世界,本片场景设定在当代的旧金山,是一部以现实为基础的原创故事。《阿凡达》中,詹姆斯-卡梅隆(JamesCameron)创造出了一个无人曾体验过的完美的奇幻世界。《猩球崛起》的困难度则非常不同,在某种程度上,甚至令人更加望而生畏。我们采用部分拍《阿凡达》时研发的科技,创造真实、一眼就能辨别出的世界──当代的旧金山。包括猩猩、场景等所有一切事物,都得感觉真实无误,因为我们正在探索一个以现实世界为基础的故事,并非彻头彻尾的科幻故事。” Weta Digital要首度走出经过机器控制且密闭的摄影棚环境,在户外场景拍摄视觉特效。Weta Digital设计出新式可携带式动作捕捉设备,能架设在不同场景中。视觉特效总监丹-雷蒙(DanLemmon)指出,有史以来第一次,他们能直接在室外捕捉这些动作。

  预告片中呈现的金门大桥决战的一场戏,正是Weta Digital特效小组与剧组面临的最大挑战。这个巨大的场景是剧组人员在温哥华郊外搭建的。这场高潮戏呈现人类与猩猩们惊天动地的大战,熊熊大火、爆炸、直升机、成千上百辆车与临时演员、营造气氛的旧金山浓雾,展现出精心制作的特技特效,使全片剧情张力、情感与角色互动在此达到最高潮。

  这场戏与片中其它大型场景展现的目的,是去衬托本片情感核心并呼应主题。饰演猩猩凯撒的演员安迪-瑟金斯说:“《猩球崛起》感觉不像一部以视觉特效为主的电影。本片感觉更像一个有着浩大背景的动人故事。动作、视觉奇观与剧情搭配得天衣无缝。这就是为何我认为本片真的非常强而有力的原因,惊奇元素会在你的眼前,逼真度会让你情不自禁去发掘它的真相。”

  “本片直探人类身为万物之首最原始的恐惧,也就是被其它种族掠夺、进而占领世界,这时候我们也会提出疑问:这一切到底是如何造成的?”导演鲁伯作结论道。

  影片出自“人猿星球”系列,是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最受观众喜爱及卖座的系列影片之一,已被全球影迷追捧了近半个世纪。本次,影片不仅有在《127小时》、《蜘蛛侠》等影片中有精彩演绎的好莱坞当红帅哥詹姆斯-弗兰科(JAMES FRANCO)与《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女主角芙蕾达-平托(FREIDA PINTO)分别饰演男女主角,更有《魔戒》三部曲的“咕噜”与《金刚》中的“金刚”为观众熟知的世界级顶尖动作捕捉艺术家安迪-瑟金斯(ANDY SERKIS)饰演黑猩猩 “凯撒”。

  《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Apes,又译《猿族崛起》)即将于下周五(10月28日)与国内观众见面,这部月末登场的重磅级好莱坞大片,最令国内影迷好奇和期待的,除了豪华主创阵容、大规模制作及独特的剧情外,还有影片运用为《阿凡达》研发的特效技术——可携式动态撷取技术,用电脑动画而不是采用穿道具服的演员呈现猩猩。日前影片曝出的超级预告中文版,向国内观众揭秘这项《阿凡达》技术如何创造性地运用在《猩球崛起》中。

  奥斯卡奖得主、曾为《阿凡达》、《金刚》等多部影片担任特效的Weta Digital公司,将他们在《阿凡达》使用的革命性技术,延伸到《猩球崛起》中,并且积极改进《阿凡达》时的技术,这也是Weta Digital首度走出经过机器控制且密闭的摄影棚环境,在户外场景拍摄视觉特效。WETA Digital资深视觉特效总监乔莱特里解释:“在《阿凡达》中,我们使用动作捕捉连身衣与头具,捕捉演员的脸部表情,获取演员的完整动作。本片中,我们则是首度将动作捕捉完全整合在实景动作捕捉中,以此消除视觉特效与真人实景的界线。《猩球崛起》的工作重点,就是动作捕捉与演员彼此间的互动。我们在后期制作时再来搞定其他视觉特效。”Weta Digital设计出新式可携带式动作捕捉设备,能架设在不同场景中。视觉特效总监丹-雷蒙(DanLemmon)指出,有史以来第一次,他们能直接在室外捕捉这些动作。Weta Digital工作室,与剧组在拍摄影片的高潮部分时,遇到了最艰难的挑战。整场戏在金门大桥展开,要向观众呈现人类与猩猩们惊天动地的大战,这个巨大的场景是剧组人员在温哥华郊外搭建的,在特效技术的帮助下,向观众展现熊熊大火、爆炸、直升机、成千上百辆车与营造气氛的旧金山浓雾,以及戏剧性的高潮、角色间的情感与互动。

  世界级的顶尖动作捕捉艺术家──演员安迪-瑟金斯(AndySerkis)加盟本片,为凯撒注入细腻的情感内心、智慧与灵魂。安迪瑟金斯曾以精湛演技诠释《魔戒》三部曲中的咕噜与《金刚》的主角金刚,他指出:“当我第一次看到完成的凯撒出现在大银幕时,我震撼的不得了。那只猩猩是我饰演的,所有的情绪、动作都展现在这只特技制作的猩猩之上。这些不可思议的技术突破,都是WETA工作室继《阿凡达》之后,再度把所有最细微的动作和表情,转化为如此震撼的效果,让人惊奇。

  影片导演鲁珀特瓦耶特表示:“我们试着让这个独特的灵魂,隐藏在这只猩猩的身体里,借着演员的演技发挥,同时也借助计算机算图来呈现拟真的猩猩。这一切发生在我们的真实世界里,不是科幻小说,不是想象的世界,就真的是我们存在的是世界。这也是WETA工作室有史以来最了不起的创作之一,若没有先前《阿凡达》的科技,这部电影就无法完成。我想WETA工作室在这部电影又完成了惊人的创举。我们也写下了历史的新页。”

  《猩球崛起》精良的视觉效果来自特效团队对每个细节的精工细作,据悉,仅影片的灯光特效制作时间就达六个月之久,Weta Digital投入了四组灯光特效团队参与制作。曾参与过《阿凡达》特效制作的华人特效师Sandra负责与金门大桥、旧金山示威以及街道上万千落叶飘下时相关的场景特效制作。谈到《猩球崛起》的灯光技术,Sandra说:Weta工作室一直都在研究阴影及动物毛发系统,比如动物毛发之间或毛发与皮肤之前的遮挡,在某些环境下加进去会太黑,没挤进去又会显得突兀。由于《猩球崛起》的猩猩数量众多,而猩猩的毛发资料库也很庞大,算图的时候一个渲染层不会超过两只猩猩,若一个镜头有4-5只猩猩,就得把每只猩猩分图层来主力。

(责编: Lee拟)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