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猩球崛起》剖析野心的恶果 10月28日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1:17  都市快报微博
《猩球崛起》 《猩球崛起》

  记者 冯泽  

  如果有一天,人类不再是生物链的顶端,你我都如牛羊一般,被一群智商同人类相当甚至还超过人类的大猩猩驱赶、囚禁,你会作何感想?这种事情未必不可能,而且谁又能保证人类会是地球上永恒的王呢?即将于10月28日起上映的好莱坞大片《猩球崛起》,主题就带有鲜明的警世性质——人类疯狂的野心将产生无可救药的恶果。影片上映当天,本报天堂电影院将特别联合浙江时代院线奥斯卡电影大世界,邀请50位读者一同欣赏这部影片,一起来思考一下这个无数哲人思考过的问题。

  其实,大猩猩同人类的这场“战斗”,自1968年就已开始了。当年那部《猩球帝国》首次挑起了“猩族”和人类之间的“战争”,现在这场“战争”早已被载入影史史册,成为科幻电影中不世出的经典。几十年来,这场“战争”在大银幕上不断重现,在电视上更延展成为长篇,就连好莱坞超级怪才蒂姆·波顿,也忍不住下手,于2001年拍了一版自己心目中的猩族人类战争。而这部《猩球崛起》,作为1968年《猩球帝国》的前传,正是这场“战争”的起始。

  时间将回到还是人类主宰的年代,地球也还没叫猩球,一位年轻科学家为了治疗人类绝症,用一只猩猩做实验,良方没寻到,却意外造就了猩猩凯撒大脑发生变异,开始变得比人类还聪明。就像历史上无数的民族战争一样,非我族类其必灭之,于是,一场猩族和人类的战争一触即发……

  影片最重要的主角猩猩凯撒,这次没有用当年的化装技术来演绎,而是采用了同《阿凡达》一样的实时动态捕捉系统:角色由真人出演,但是呈现出来的形象则由电脑制作。这次出演凯撒的演员也是此类角色的专业户,他曾经出演过《指环王》里的“咕噜”,以及《金刚》中的金刚安迪·瑟金斯。同时,为影片操刀特效的,是曾经制作过《阿凡达》《2012》等巨片的新西兰WETA工作室,其中最后的金门大桥决战,尤其考验WETA,他们特意在加拿大温哥华搭建了一个巨大的场景,实地拍摄之后,再用特效弥补,可谓天衣无缝。

  影片自北美上映之后,票房已经超过4.2亿美元,在全球各地都曾拿下票房冠军,而且口碑极好。相信我们的读者,对于这部影片应该也会非常喜欢。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