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战神》女主芙蕾达-平托:演神谕无从借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10:38  新浪娱乐微博
芙蕾达-平托在片中饰演神谕 芙蕾达-平托在片中饰演神谕
斯蒂芬-多尔夫在片中饰演忒修斯的伙伴和战友 斯蒂芬-多尔夫在片中饰演忒修斯的伙伴和战友
芙蕾达-平托和斯蒂芬-多尔夫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芙蕾达-平托和斯蒂芬-多尔夫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11月1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的3D希腊神话影片《惊天战神》(Immortals)举行了主创和媒体的见面活动,新浪娱乐应邀对影片的四位主创分别进行了专访。其中包括饰演男一号忒修斯的亨利-卡维尔(HenryCavill),饰演女一号菲德拉的芙蕾达-平托(Freida Pinto),饰演男二号斯塔夫罗斯的斯蒂芬-多尔夫(Stephen Dorff),以及饰演众神之 视频:独家专访《惊天战神》主演芙蕾达-平托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首:宙斯的卢克-埃文斯(Luke Evans)。

  在亨利和卢克之后接受采访的是斯蒂芬-多尔夫和来自印度孟买的芙蕾达-平托。在片中饰演女一号菲德拉的芙蕾达-平托因出演了《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而备受关注,近日她还在备受好评的《猩球崛起》中担纲女主角。她在片中饰演一位天生有超能力的预言家,但芙蕾达自己却表示并不认识任何有超能力的人。所以在缺少有效可以借鉴资源的情况下,她试图让菲德拉这个角色更具有人性最本质的特征。而对于参演过多部电影制作,经验丰富的斯蒂芬来说,虽然电影里大多镜头是在绿幕前拍摄,合成,制作特效。但他却坦言导演很着重于场景本身基础的搭建,所以让演员感觉在很真实,也能配合表演得更加真实。

  以下为访谈实录:(注:访谈包含轻微剧透)

  新浪娱乐: 当你知道自己即将出演的角色是神喻而不是女神的时候,你第一时间想到了什么?

  芙蕾达-平托: 我第一时间想到了什么?嗯,这证明她(神喻)有很多人的特质。我是说,我从不认识任何可以看到未来的人,但我只见过一些具有通灵能力/特异功能的人。我清楚自己并没有什么借鉴的资源;所以,我并不想把她表现得像一位神通广大的人。反之,我试图让自己表现得更接近普通人类,就像一个女孩,她拥有别人没有的特异功能和可以改变未来的能力。

  新浪娱乐: 那你怎么看待忒修斯并不相信你(神喻)有预见未来的能力。

  芙蕾达-平托: 因为从一开始,他(忒修斯)就不是信徒。所以他并不认为我的天赋是神赐的恩典,而更像是一个诅咒。事实上,他的想法和Phaedra(神喻的本名)的情感产生了共鸣,因为她也想摆脱自己所谓的天赋,能像正常人一样体验生活,能感觉正常人一样有感觉/知觉。是的,我想这对于Phaedra来说则是一种变相的保佑。

  新浪娱乐: 斯蒂芬,我们来做个假设。如果你在现实生活中正经历和你在电影中所遇到的情况一样时,你会更愿意当谁?英雄本身?还是和英雄一起并肩作战的人?

  斯蒂芬-多尔夫: 嗯,我不知道。不同的电影会有不同的变化!你是指在我在现实生活中吗?

  新浪娱乐:是的,现实中的你!当你要作出选择的时候。

  斯蒂芬-多尔夫: 我认为,在这部影片中,我们是团队合作。因为,Stavros显然不是笨蛋,他深知一切情况。你知道,一堆精壮的男子一起绝对好过自己孤军奋战,有更好的机会以多胜少。与此同时,在电影尾声时期,我认为他(Stavros)也改变了,变得对团队更忠诚。他愿意继续活着,或许还可以见到Phaedra可爱的表妹/堂妹(Stephen开玩笑);显然,她(神喻)已经选择了另一个男人。但是,我不确定,我也想出演英雄本身;我的意思是,我觉得自己的角色都含盖了这两点。我觉得Stavros也是一个英雄,只是更像一个放荡的英雄。

  新浪娱乐: 对于你们两位来说,在绿幕前表演有什么不一样的吗?有为之特别做准备?还是做了其他预备工作?

  芙蕾达-平托: 老实说,我并不能说自己之前有真正参演过任何需要在绿幕前拍摄制作的电影。我只演过的两部电影,而且非常幸运的是它们都是在是在实景下完成拍摄的。而在这部电影里,基于Tarsem Singh(导演)极出色的工作;事实上,他修建了那些巨大的实物场景,从而使我们能更形象地感觉当下的环境。所以,我在绿幕前表演的镜头很少,你有更多(转向斯蒂芬)。

  斯蒂芬-多尔夫: 对于像这种着重于视觉效果的电影来说,这次的拍摄经历是相当真实和平常的。只有一些镜头不是真实的,例如电影结尾处所出现的泰坦神,显然那些人像并不存在,少数的躯体也都是特效合成,只有我一个人在镜头前表演;所以当下感觉很奇怪。但是大部分时候,场景是已经搭建好了的,基础布景很好。没有那些奇怪的东西装在我们的脸上,不同于大家一贯听说的那种电影的特效制作;我们都是真枪实弹!如果你看到一匹马出现,证明现场真的有一匹马;当Freida(神喻的扮演者:女主角)坐在火边时,那里就真的有火。所以让我们感觉很真实。

  《Immortals》将于今年11月11日登陆全美各大院线。

  (采访/徐小涵Meimei  文/徐小涵Meimei)

(责编: Lee拟)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