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震撼“战神”惊天来袭 视觉特效挑战观影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12:38  新闻晨报微博
《惊天战神》海报 《惊天战神》海报

  记者 彭骥

  晨报讯 本月11日,继《铁甲钢拳》后,又一部好莱坞大片《惊天战神》将重磅袭击内地银幕。尽管和北美同一天上映,但因为时差原因,国内观众将早于美国观众看到该片。接受中国内地媒体电话采访时,《惊天战神》导演塔西姆·辛表示,自己想在电影中呈现的是“一个发生在古希腊时代,具有文艺复兴时期视觉风格的,又颇具现代感的故事”。

  对于喜欢视觉冲击的观众来说,《惊天战神》无疑是一场饕餮盛宴,因为这是一部比《铁甲钢拳》更加视觉系的好莱坞大片。影片改编自希腊神话,讲述了好战的国王许珀里翁,为了拥有足以对抗奥林匹斯山上众神的力量,带领军队欲将古希腊消灭,并寻求释放邪恶之神泰坦的“伊庇鲁斯之弓”。为了给死去的母亲报仇,石匠忒修斯挺身而出,最终成为不朽战神的故事。导演塔西姆·辛及制片人吉安尼·努纳利都是视觉系电影的前辈,除去全3D制作的特效,《惊天战神》全片大量使用先进的VFX及CGI技术,《阿凡达》特效团队的加盟,亦为《惊天战神》的特效出力不少,令该片成为首部运用先进3D技术拍摄的希腊神话电影。日前,塔西姆通过电话接受了媒体采访,称自己从小就是一个无神论者,“这让我觉得做一个关于神的电影非常有趣。”而大部分拍此类题材的导演都喜欢更漫画一些的视觉风格,但他根本不是一个标准的漫画迷,“我选择了文艺复兴时期的油画风格,并从卡拉瓦乔的绘画中找到了独特的表现方式。我觉得在现代电影中用到这样的绘画风格会很有趣,带有透视感又有某种永恒感,虽然这并不是希腊时期真实的表现,但正是我想要的——拍摄一个发生在古希腊时代,具有文艺复兴时期视觉风格,又颇具现代感的故事。”然而,他也多次强调,再好的视觉特效都无法取代故事的重要性,两者的平衡让他很费力,“在这么大预算的制作中,如果只是单纯追求视觉效果而没有足够的故事支撑,那拍出来就会显得造作夸张,所以故事的确很重要;但另一方面,如果只是为了讲故事,那你可以随便拍一个预算少得多的家庭式电影,但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期待走进影院看了,所以还是要有足够的视觉吸引力在里面。”最后,尝试用3D技术拍摄,是因为他想要更有层次感的背景和更有立体感的表现,“我想让所有的观众在看的时候都全神贯注得忘记你们手中的爆米花。”

  除了视觉特效,影片演员阵容也令人期待,男主角忒修斯由亨利·卡维尔出演,女主角的扮演者是凭借《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扬名的弗瑞德拉·平托,大反派许珀里翁则由米基·洛克出演。塔西姆介绍,亨利是他第一个确定的演员,“他用了一年的时间努力健身,他饰演的人物在外形气质上都需要展现很大的变化,从王子到贫民,他都完成得非常出色。”亨利·卡维尔近日因主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制片的新《超人》而成为焦点。在采访中,亨利表示自己终于苦尽甘来,但不能过多比较超人和忒修斯两个英雄角色的区别,担心过多剧透而被诺兰“处决”,“主要区别在于忒修斯是个普通人,一个富有天赋、受过严格训练的战士,又存在着人应有的不足,而超人是所有拥有超能力角色中的翘楚。”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