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三个傻瓜》贺岁档上映 文章黄渤加盟配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10:25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三傻大闹宝莱坞》海报 《三傻大闹宝莱坞》海报

  12月,曾备受影迷推崇的宝莱坞经典励志喜剧《三傻大闹宝莱坞》即将在全国上映,电影邀请到文章(微博)、汤唯、黄渤(微博)三位演员为影片中的重要角色配音,将首次为这部长达3小时的爆笑贺岁喜剧制作中文对白版本,让更多中国观众能够轻松欣赏此片。

  记者了解到整个录音过程和录音棚欢乐爆棚。《三傻大闹宝莱坞》是近年备受瞩目的精彩电影,国内当红小生文章,向来以在台词表现上的口齿伶俐著称,可此次在《三个傻瓜》中为男主角兰彻配音,却让文章吃了不少苦头。这位男一号兰彻在剧中不仅才智过人,更是伶牙俐齿,说起话来出口成章,于是摆在文章面前的,就是大段大段需要一气呵成的台词。试了几段戏下来,让文章很是抓狂。不过,文章凭借其深厚的台词功底,和极富韧性的挑战精神,坚持鏖战10小时,成功完成了这位戏份最吃重的男主角兰彻的配音工作。

  以喜剧形象为中国观众喜爱的演员黄渤,此次在《三个傻瓜》中为一个最具喜剧色彩的角色配音,那就是一直跟男主角兰彻为敌的“臭屁王”查尔图。配音专业毕业的黄渤,为这个角色做足了功课。为了达到片中的喜剧效果,最爆笑的那场查尔图上台演讲的戏,虽然只有几分钟,黄渤用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与配音导演逐字逐句地调整、断句,力求完美。

  一向以优雅气质深受影迷喜爱的汤唯,在《三个傻瓜》中为女主角皮娅配音,而文章配音的兰彻和汤唯配音的皮娅,是一对互相爱慕的欢喜冤家,皮娅的戏份基本上全部是和兰彻的对手戏。虽然,文章和汤唯的配音是分开录制的,但两人用声音演绎的这段情缘丝毫没有被阻隔,充满火药味又情意十足的对白,让两个角色之间的爱情分外精彩。 首席记者穆晨曦

  精彩片段

  文章和黄渤在这部戏里用声音演绎的角色,一个是天资过人的叛逆天才学生,一个是只会听老师话的好学生,两人从在学校开始就一直斗智斗嘴。一场两人在课堂上回答老师问题的戏,两人都要一口气说出一长串的概念解释,文章以其不懈的努力,11秒一气念出77个字台词,黄渤也凭其充分准备,在不足20秒内说出近 120个字的台词,两人以近乎辩论赛选手的终极语速,在课堂上进行了一场 “快嘴”的PK。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