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惊天战神》公映 场面堪比“300勇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1:29  天津网-每日新报

  日前,好莱坞3D神话大片《惊天战神》在内地与北美同步公映。该片不但拥有《斯巴达300勇士》般壮阔史诗般的视觉效果,更在细节处跌宕起伏,极富爆发力又不失细腻。影片中独具特色的三大看点会让观众深刻感受到那场惊心动魄的“人神大战”。

  片中,“人神大战”的场面堪比“斯巴达300勇士”,除了拥有大型海战、庞大的军队、众神等元素,细节也被处理得相当讨巧,其中一些关键情节更是采取了无边无际的联想,瞬间将观众带入一场如痴如醉并酣畅淋漓的大场面幻境之中。

  《惊天战神》在好莱坞团队精心策划下,以情动人,生动地塑造了一个孤胆英雄的成长史,令人动容。该片讲述了暴戾嗜血的国王许珀里翁,为了拥有足以对抗奥林匹斯山上众神的力量,带领残暴的军队,欲将古希腊化作人间地狱,并寻求释放恶魔泰坦的“伊庇鲁斯之弓”。为了给死去的母亲报仇,石匠忒修斯挺身而出,在经过一系列磨难后被众神选中,在先知的帮助下击败了邪恶势力,成为不朽的战神。此外,影片还增添了十分丰富的联想之感,如邪恶之神泰坦。片中,其被囚禁的方式堪称是电影史上最有想象力的桥段之一,而这些充满巧思的创作,则无不凸显出编剧对于古希腊文化的一种情结。

  片中,随处可见修建在海边悬崖上的村庄、平原上耸立的神庙、宫殿等宏伟建筑,给影片笼罩上一层异域的神秘色彩。为更好地呈现影片特色,导演塔西姆·辛除了延续惯用的超现实创意风格,还从文艺复兴时期的油画中吸取灵感,从视觉效果上尽力展现极为个人化的风格,强烈的明暗对比与色彩碰撞,呈现出一派唯美景象。

  新报记者 张钢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