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新片《惊天战神》《杰克与吉尔》《胡佛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3:25  新浪娱乐微博

  二、本周新片票房系《惊天战神》、《杰克与吉尔》 / 奥斯卡系《胡佛传》、《凝望深渊》、《忧郁症》

本周新片《惊天战神》《杰克与吉尔》《胡佛传》
《惊天战神》海报

  嗜血之主海恩波利王为了终结众神时代,不惜带领军队踏平希腊国土,只为寻找神器厄皮洛斯神弓来释放泰坦。于此同时,神选之人忒修斯也在先知的帮助上踏上了自己的英雄之旅的《惊天战神》(Immortals)媒体综评47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38%,27人顶,45人踩;Yahoo方面影评人C-,观众评分B,华丽视觉盛宴《入侵脑细胞》、《坠入》的打造人塔西姆·辛执导,“钢铁超人”的扮演者亨利·卡维尔主演,古希腊神话蓝本嫁接《斯巴达300勇士》特效,外混搭美国自由主义精神的视效动作大片,一如预料般的两极分化。

  爱的人大多被视觉冲击力所震撼“浓腥泼洒的血浆、金灿光润的盔甲、外加宏伟而大气的战斗场景,让影片如一副希腊油画般完美无瑕”,“在此类史诗题材的影片中,宏伟壮丽的场景那是家常便饭。但很少有影片能像《惊天战神》般从一而终,而并非仅仅将其当做装点之物”,“从神话架构和人物刻画的角度而言,秒杀“前辈”《诸神之战》没有任何悬念,但这并不意味着本片在创意上有多少进步,不过是视觉震撼力更加霸气”,“强烈的兴奋感贯穿始终”,“发家于电视广告领域的塔西姆•辛再度贡献出令人惊艳的神话大片,有如日暮黄昏的色彩基调和极具艺术质感的画面构图,足以提供无比兴奋的观影经验”,“一部爆米花影片的上映只有一个目的:提供娱乐。本片轻而易举地达成目标,还顺带提供了一堆壮丽震撼的视觉景观”,恨的人则不爽于故事剧情的羸弱“最可惜的事情在于,塔西姆•辛在镜头视效上的天赋与中心行文上的才智并不相符,在观影结束后,收获享受的只有视网膜而已”,“华丽的外表下,是混乱无度、不知走向的故事主线”,“跌跌撞撞的剧情,大义凌然的说教,还有老掉牙的英雄主义情节,画面之外一无是处”,“观影过程中可以看见诸多大片的身影,却不见自身的创意所在”。

本周新片《惊天战神》《杰克与吉尔》《胡佛传》
《杰克与吉尔》海报

  讲述纽约出色的广告销售员杰克拥有美丽的妻子、可爱的儿女,大车、大房以及——一个不着调的双胞胎妹妹,而她即将彻底摧毁他生活的《杰克与吉尔》(Jack and Jill)媒体综评只有24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打出惊世骇俗的3%,2人顶,63人踩!Yahoo方面影评人D-,观众评分C+,《时代周刊》、《滚石》、《纽约邮报》统统出具0分,情境之惨烈令人不忍直视。

  “厚颜无耻地作秀,生拉硬拽地搞笑,大量廉价地笑料充斥全场”,“距观看《杰克与吉尔》已经24小时之久,我依然未能从打击中康复”,“这部影片已经下意识地让我认为喜剧=肮脏”,“不管是对“客串”一把的阿尔·帕西诺还是喜剧本身而言,本片都是不折不扣的悲剧”,“一部拥有一个笑话,四个怪异角色和一条弱智主线的桑德勒影片”,“虽然桑德勒一人挑战兄妹二人演技的勇气可嘉,但不得不说正是吉尔这个角色,让本片成为桑德勒(至今为止)最差的作品”,“无良的笑料、老套且无新意的结构,还有愈发性屎尿的搞怪方式,无不让人感觉恶心”。

本周新片《惊天战神》《杰克与吉尔》《胡佛传》
《胡佛传》海报

  讲述美国FBI传奇人物埃德加胡佛年仅29岁便被司法部长提升为调查局主管,并大刀阔斧地进行体制改革,并最终成为传奇的《胡佛传》(J.Edgar)媒体综评59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41%,54人顶,79人踩;Yahoo方面影评人评分B,观众评分B,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自《飞行者》后再度出演名人传记、“奥斯卡专业户”——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一手打造、《米克尔》编剧达斯丁•兰斯布莱克重装上阵,今年奥斯卡种子选手之一的《胡佛传》本周公映,虽然风评低于预期,但还是收获大多数影评人的首肯。

  “阴郁、神迷、充盈着黑暗的魅力”,“作为一部时代人物传记,《胡佛传》表现的非常老道。很少能有影片能像本片一般横跨70年时间间隔而无突兀之感”,“即便远称不上完美,但本片依然是《硫磺岛的家书》、《父辈的旗帜》后伊斯特伍德最饱满、最有野心的作品”,“伊斯特伍德并非仅仅摇摆于胡佛的过于与现在,或是流连于他的私人秘闻与公众形象之间,而是将这些信息通过辨证的角度来细细咀嚼”,同时,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也收获了一致好评“不论是角色的浮夸还是人物的张扬,从失意时的沮丧到斗争时的坚毅,迪卡普里奥的名字足以镌刻在奥斯卡的殿堂之上”,“银幕之上,我们所熟悉的那个“演技天才”迪卡普里奥早已消遁于无形。这并不是钢铁眼镜或是化妆术的功效,而要归功于一个人从本质上抹杀自我的存在,进而由内而外地融入所创建的角色之中!”,“迪卡普里奥轻而易举地捕获胡佛的神髓,回想起当年那个混上泰坦尼克号的英俊青年,无不让人感叹演员的牺牲与成长。”

  导演用纪录片的方式走遍各大监狱,采访死刑服刑人员、受害者家属以及执法警察,进而探讨“死刑”这个法律与道德边线的《凝望深渊》(Into the Abyss)媒体综评78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88%,37人顶,5人踩; Yahoo方面影评人未评分,观众评分A+,这部聚焦“死刑”敏感话题的加拿大低成本纪录片,一反影片阴郁而低沉的基调,收获一片华彩。其中《旧金山编年史》、《芝加哥太阳报》出具满分,《纽约邮报》、《波士顿环球报》纷纷打出高分。

  “用最直白的方式解剖人性,并探究我们灵魂中最深层次的爱恋、生活与杀戮”,“沃纳•赫尔佐格最为忧伤的影片,他用一组卑微的生命,在阴郁的薄雾中燃起一丝豆黄的希望之火”,“浓郁的异国风情,充斥着悲人天悯地上帝视角,而最终揭露的人性之本却惊世骇俗,沃纳•赫尔佐格职业生涯的巅峰之作!”,“直视死亡其实并不难,但若通过赫尔佐格的双眼,你会发现震撼的事实”,“以痛苦而悲恸的视角行走于道德的边缘,并将家庭关系上升至社会契约的中心哲学,最终呈出反对死刑的最高宗旨”,“虽然剥去赫尔佐格层层包裹的技术外衣后,无外乎还是那些并不新鲜的主题与说教,但导演手法之精妙,足以让我们身陷其中而无法自拔”。

本周新片《惊天战神》《杰克与吉尔》《胡佛传》
《忧郁症》海报

  讲述一对关系逐渐生疏的姐妹在面对毁灭末日时,姐姐却从之前饱受折磨的忧郁症中解脱出来获得平静;妹妹却面对毁灭愈发惊恐惶惶不可终日的《忧郁症》(Melancholia)媒体综评81分,烂番茄新鲜度仅为78%,93人顶27人踩;Yahoo方面影评人A-,观众评分B+。著名导演拉斯•冯•提尔第三次将女演员送上戛纳影后宝座、自己却因“纳粹言论”被逐出场外的震撼之作,北美影评人暴风骤雨般地疯狂赞誉,无数人顶礼膜拜,Salon.com,《洛杉矶时报》、《纽约期刊》、《indieWIRE》、《Variety》杂志、《娱乐周刊》、《帝国》周刊清一色满分,无不对影片和导演表示尊敬。

  “极度美丽、情感浓烈且令人莞尔的科幻情感剧”,“婚礼嫁错郎、世界末日、深度抑郁的女人,你能将这三个毫无关联的元素融合为一体么?拉斯•冯•提尔可以,还顺带融合出了一部旷世经典”,“牢牢地捆绑在制作者那神秘、沮丧、令人恼火且费劲的记叙风格中,但同时影片却又出乎意料地浪漫、舒适、成熟、饱满且美味”,“视觉观感令人厌恶,主题内核却几近伟大”,“美学与影片的无缝融合,值得一看”,“即便从影片伊始就弥漫着浓郁的末世情怀,但故事本身却是预示着新生与梦想的启示录”,“虽不能称之为完美,《忧郁症》却解释了当今世界的心理状态”。戴威/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