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丁历险记》公映 总体风格像《夺宝奇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10:44  深圳商报
《丁丁历险记》公映总体风格像《夺宝奇兵》   ▲丁丁和他的小狗白雪此番在大银幕中的3D形象。(CFP供图)
《丁丁历险记》公映总体风格像《夺宝奇兵》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根据《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改编动画电影

  【深圳商报(微博)讯】(记者 李佳佳)丁丁,1929年在比利时出生,今年82岁,“到世界尽头,去探险!”是丁丁的座右铭,如今丁丁已从连环画中跳跃到电影大银幕上——11月15日,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根据《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改编的动画电影将在国内公映,早于北美的上映时间。

  11月14日,该片在嘉禾深圳影城(微博)举行了一场试映,片中丁丁同他的朋友们——喜欢喝威士忌的阿道克船长、傻头傻脑的杜邦兄弟、以及可爱小狗白雪开始了一段冒险之旅,吸引了百余名媒体及院线人士到影院一睹风采。

  丁丁系列作品历久不衰的根源来自其不修边幅的各个讨喜人物,还有他们闯荡异国地域及奋勇对抗坏人的冒险精神。据《丁丁历险记》国内发行方介绍,好莱坞知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和彼得·杰克逊也是“丁丁迷”,为了将丁丁搬上大银幕,两人一拍即合,并运用“表演捕捉+CG动画(电脑动画)”技术,找到动画电影和真人电影之间的最佳平衡点。昨日看片后,记者随机采访几位观众,观众均异口同声赞叹“特效很逼真”,“比普通动画片更真实生动,接近真人电影。”

  动作戏也是影片的一大亮点,影片伊始,白雪救主、船上大战、飞机失灵、海盗袭击等紧张刺激的动作场面一环扣一环,影迷指出,片中阿道克船长臆想的“海盗袭击”一段,堪比《加勒比海盗》。重头戏“淹城追宝”一段更像在影院里玩了回“过山车”,十分过瘾。

  《丁丁历险记》中,配角小狗白雪和嗜酒如命的阿道克船长负责“卖萌”和“搞笑”的任务,顽皮的白雪一会跟猫咪打架,一会疯狂地追逐飞鸟,在CG特效的打造下,白雪的表情立体生动,十分逼真。阿道克船长同书中一样小眼睛、大鼻子,火爆的脾气和他的童心未泯都让丁丁迷们倍感亲切。

  但相较于特效的精致和紧张的动作戏,影迷们对于《丁丁历险记》的剧情架构却褒贬不一。深圳电影评审团负责人孤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部电影只是借了个丁丁的壳,但内涵却是《夺宝奇兵》的延伸,也许斯皮尔伯格在打造《夺宝奇兵》系列片时有些想法没能实现,于是《丁丁历险记》成了完成心愿的最好载体。”微博中,有看过片的影迷总结《丁丁历险记》是——“开场好似《007》,船战堪比《加勒比海盗》,港口追逐戏复制《里约大冒险》,总体风格就是《夺宝奇兵》。”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