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美文艺论坛 梅丽尔与科恩反思演员光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8:16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乔尔-科恩 导演乔尔-科恩
梅丽尔-斯特里普 梅丽尔-斯特里普
梅丽尔-斯特里普很开心和观众交流 梅丽尔-斯特里普很开心和观众交流
导演乔尔-科恩和梅丽尔-斯特里普 导演乔尔-科恩和梅丽尔-斯特里普

  新浪娱乐讯 11月19日上午,中美文化艺术论坛 《大地惊雷》导演乔尔-科恩、演员梅丽尔-斯特里普见面会在星美影院举行。两人畅谈了近几年来对电影事业的新想法和感受,并探讨和反思了影迷赋予演员身上的巨大光环。

视频:电影《大地惊雷》主创见面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铁娘子》呈现不为人知的撒切尔

  梅丽尔-斯特里普的新片《铁娘子》今晚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展映,这也是该片的全球首映。在见面会上,谈到如何演绎一位还健在的重要人物,梅丽尔坦言没有与撒切尔夫人会面,而是通过导演和自己的理解去作诠释,“我们不是拍记录片,而是通过导演和我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去讲一个故事。对我而言,电影创作的意义在于对生命和生活的探讨,我没有见撒切尔夫人,也不确定见了是否会有帮助。”梅丽尔表示,虽然她也看了大量关于撒切尔夫人的视频资料,但她更感兴趣的是其年老后不为人知的生活,所以这也需要导演和她的再创作。

  很多关于历史或政治人物的影片都着重于主人公获得权力的过程,但梅丽尔坦陈,随着年龄的增长,亲人的逐渐离开,她对于生命如何走向消亡的议题更感兴趣。

  科恩喜欢自己写不出的题材

  当天出席的有不少是科恩兄弟的影迷,其中有影迷向乔尔-科恩提问,“为什么你们刚出道时拍摄的都是自己创作的作品,这几年却多是改编的剧本,是否也跟梅丽尔刚才说的与年龄增长有关系?”乔尔-科恩不认为是年长的关系,而是觉得现在更愿意开阔眼界关注一些自己写不出来的好故事,“我们确实是从这八到十年开始拍摄改编的作品,但这跟年龄没关系,而是觉得那些题材有意思。如果我们能写出来的题材就不会觉得有意思了,所以也是因为更想开阔视野去关注一些我们写不出来的东西吧。”

  梅丽尔、科恩探讨演员光环

  梅丽尔是很多影迷心目中的完美女性,当粉丝问她认为怎才是完美女性时,她想了很久后回答:“我觉得完美是不存在的,但这个问题让我想到另一个事情,为什么演员受到如此多的拥护和爱戴,是不是因为他们承载了影迷对于完人的幻像呢?这个问题是我最近一直在考虑的。”对此,乔尔-科恩也认为演员身上的光环很有意思,“关于演员身上的光环确实很有趣,我觉得这其实就像,如果你很喜欢一本小说,不一定要跟作者见面;如果你很喜欢吃鸭肉做的食物,不一定要跟这只鸭见面。”覃覃/文 孙慧/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ww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