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新片《羞耻》《极恶非道》《睡美人》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1:39  新浪娱乐微博

  二、本周新片票房系《羞耻》、《极恶非道》、《睡美人》、《落难寡头》、《无言以对》

本周新片《羞耻》《极恶非道》《睡美人》等
《羞耻》海报

  西装革履、温文儒雅的纽约客穿梭于各种风月场所,却始终无法获得心爱的女人。在欲焰的舔舐炙烤下,他贪婪而纵情地畅游在淫欲之海。而他的妹妹与其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最终这对兄妹不得不面对理智与性欲挣扎的《羞耻》(Shame)媒体综评71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80%!75人支持,19人反对;Yahoo方面影评人未评分,观众评分B+,《旧金山编年史》、《芝加哥太阳报》、《好莱坞报道者》、《Salon.com》、《名利场》等五家媒体出具满分,NC-17级情欲之作、迈克法斯宾德斩获威尼斯电影节影帝的“倾情一裸全家死”,不出意外的“技”惊四座,影评人面对法斯宾德的酮体和演技,一样没有丝毫的抵抗能力。

  “慵懒的节奏配以清晰而出色的视效,结构更是趋于完美”,“伟大的制作与伟大的表演!以至于我都不忍心再看第二遍,生怕破坏了它在我心目中的伟岸”,“整部影片完全被迈克法斯宾德出色而凶残的表演所带动”,“一次在狂野边缘的独行,一次对性瘾案例焦裂地窥视、一次有如毒瘾发作时癫狂地喷发”,“本片首先是一场视觉与音效的交响,其次才是一场穿梭于纽约暗夜世界的但丁地狱之旅,语言已无法形容它的疯狂!”,“2008年《饥饿》一币双面的姐妹作!再一次善意而坚决地滥用裸露技,对男性酮体以及人体虐待的刻画不逊于《饥饿》的“张狂”,而迈克法斯宾德也毫无顾虑地(再次)剥光自己,以显示对电影事业的忠诚”,“在那近乎癫狂的性行为背后,传递出无尽的沮丧、敌对乃至绝望,所以即便影片的表现形式早已越过很多人的承受底线,但却依然难以让人厌恶”,“即便满眼都是白花花的肉体,但《羞耻》并无挑逗也非色情,相反导演史蒂夫曼昆用一种无所畏惧、不偏不倚的冷静视角来审视“性瘾”这一边缘的课题”,“法宾斯德多面地惑力成功抵消了影片主旨和概念上的松动,乃至背道而驰”,“从《饥饿》到《羞耻》,无疑曼昆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德尼罗”,只是相比于斯科塞斯,他将法宾斯德运用的更加精妙”。

本周新片《羞耻》《极恶非道》《睡美人》等
《极恶非道》海报

  讲述不可一世的黑社会团体山王会准备吞并碍眼的小黑帮,原本一场恐龙与蚂蚁的对决,却最终演变为震动整个黑道的巨型斗殴的《极恶非道》(Outrage)媒体综评69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86%,18人支持,3人反对;Yahoo方面影评人未评分,观众评分B+,暴力大师北野武自导自演之作,获得了不亚于《羞耻》的赞誉。

  “典型的北野武式影片,对单纯暴力的高强度聚焦近乎偏执,而影片逐步升级所展现出的魅力足以令北野武粉丝们惊喜不已”,“影片表达出这样一种逆向思维:若你无法在创新性上超越以往,那就在某一个方面做到极致!如此而已,就是成功!”,“即便从很多角度来看,《极恶非道》都不过是一部普通的日本暴力片,但北野武对剧情脉搏的把握是如此精准,放纵与克制的切换冷静至残酷,从而让影片变成了一个巨型漩涡,将观众越陷越深”,“与北野武的暴力直觉交相辉映的,竟然是他无可救药的幽默感!”,“作为一部纯暴力、毫无道德底线,甚至反人类的影片,《极恶非道》无疑是北野武自2000年《兄弟》后最杰出的作品”,“剪辑与执导大气而不失格调,而片尾细致的谋杀足以让观者着迷”,“从场景和剧情桥段的设计上来讲本片的确没有太多的新意,相反模仿之处比比皆是。但好在导演在乏味的暴力中不时穿插进堪称精妙的紧张时刻,足以调动观众继续观看”。

本周新片《羞耻》《极恶非道》《睡美人》等
《睡美人》海报

  讲述沉浸在毒品、滥交中的女大学生,一日被带到一所神秘的妓院,谁知这里的迷幻、浮华甚至奇幻的风情都将她深深地吸引,导致其无可自拔的《睡美人》(Sleeping Beauty)媒体综评57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51%,35人顶,34人踩; Yahoo方面影评人未评分,观众评分B,澳大利亚女导演茱莉亚李的处女作,风评较为保守。

  “估计本片会像《生命之树》一样将观众划分为两派,一派极爱一派极恨”,“不论最终成片的质量如何,影片制作者和主演的勇气值得嘉奖。畅饮本片之后,将会有一个不同寻常的澳大利亚展现在我们面前”,“直至最终,我都无法确定影片主旨到底是不是导演试图阐释的那般”,“总体而言,《睡美人》并没有一个严谨的意识形态体系,反而更像是一首破碎的自由主义诗歌”,“显然导演试图用非现实主义的童话表达方式,以及性噱头来挖掘深层次的内涵,可惜总是感觉稍欠火候”,“从借助“性”元素展开的剧情的角度来说,《睡美人》无不让人想起《大开眼戒》的桥段,不过相比于后者的挑逗与神秘,《睡美人》只能算是性冷淡”,“华美但晦涩,性感却烦扰,很难称之为愉快的观影经历”。

本周新片《羞耻》《极恶非道》《睡美人》等
《落难寡头》海报

  详细展示俄罗斯首富、石油大亨霍多尔科夫斯基被铺入狱的过程,以及幕后不为人知阴谋的《落难寡头》(Khodorkovsky)媒体综评73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90%,9人顶,1人踩;Yahoo方面未评分,评价不俗。

  “其实一部描写俄罗斯政治牺牲品题材的影片很难燃起美国观众的热情,但影片对政治之毒的精准描绘,以及霍多尔科夫斯基的现身说法,成功地将影片的前进方向从对事件的猎奇抬升至对人权的拷问”,“鉴于影片主角还在狱中服刑以及俄罗斯政府重组的大背景,霍多尔科夫斯基最大的胜利就是这一事件的持续影响力”,“影片本身怎样并不重要,隐藏在胶片背后的政治阴谋就足以让本片成为经典”,“很显然,影片的目标根本就不是探讨主角是否有罪!而事件本身浓厚的政治色彩,足以左右所有影评人的喜好”,“影片制作人员的操纵,以及霍多尔科夫斯基本人堪称大师级的表演,成功将他塑造成为人权崩坏祭坛上的牺牲品”,“不论是作为纪录片本身还是一部带有政治色彩的“宣传品”,这部影片都很成功”。

本周新片《羞耻》《极恶非道》《睡美人》等
《无言以对》海报

  讲述几位主人公分别挣扎于自己的家庭、友情、事业却无可逃避的《无言以对》(Answers to Nothing)媒体综评只有29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也只有11%,2人顶,18人踩;Yahoo方面影评人未评分,观众评分C,几名TV红星共同出演的文艺风艺术剧,可惜未能玩上档次,风评相当惨烈。

  “大量TV明星的参演还是起到了一定效果,最起码出色的演技不至于让本片一无是处”,“不论剧情行进至何处,影片都是一副不紧不慢,直让人想抽两巴掌的态势”,“整部影片都充斥着自怜自哀乃至反人类的基调,这还不算什么,影片的结尾才是令人呕吐的所在”,“与“真诚”乃至“人性”渐行渐远,各种抑郁的渲染无不让人质疑影片制作者的目的何在?”,“在我看来,影片从头至尾就是无视观众感受的一场自我意淫”,“要说看完本片我有什么感想,那就是与片名一样的“无言以对””,“这个无病呻吟并想方设法让人抑郁的剧本,实在是白瞎了这么一个还算有些星光的卡司”。 戴威/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