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傻》研讨会:青春片不应只有“荷尔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01:47  新浪娱乐微博
影评人周黎明 影评人周黎明
青年作家蒋方舟 青年作家蒋方舟
安乐影业总经理姜伟 安乐影业总经理姜伟
影评人魏君子 影评人魏君子

  新浪娱乐讯 12月14日晚,《三傻大闹宝莱坞》在美嘉影城举行研讨会,影评人周黎明(微博)、魏君子(微博)、青年作家蒋方舟,及发行方安乐影业总经理姜伟出席了活动。诸位嘉宾均认为,影片对教育制度的批判很容易让现在的学生产生共鸣,让他们懂得成功并不只是单一标准。蒋方舟更表示,青春片不应该只是一股“荷尔蒙”味道,现在的年代更需要励 视频:《三傻大闹宝莱坞》开论坛获力荐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志电影,让大家能从中有所启发。

  宝莱坞电影正与时俱进

  《三傻》自8日上映以来已取得近千万的票房成绩,超过历来在国内上映的宝莱坞电影票房,创下最高纪录。对于这个成绩,姜伟认为是源于宝莱坞电影的“与时俱进”,“在我的年代,对印度电影的印象就是载歌载舞,这是他们的传统,所以一直以来印度电影在中国票房不太好,很少有人碰触他们。但因为我们公司是做国际发行的,留意到印度电影这三四年有很大的改变,虽然他们自己的市场就能消化很多本土产的电影,但是他们也希望走向国际,走向其他的市场,所以他们这些年有很大的改变。”

  这部影片在世界各地都获得不错的票房和口碑,中国作为最后一站,姜伟坦言特别想让学生家长和国内电影从业者看到这部电影,“我为什么要把它做到国内来呢?第一是里面可以看到,亚洲国家面临的教育体制很相似,我希望能够让国内的观众特别是家长看一下。另外我也觉得特别想让电影的从业者好好看这部电影,它很深刻地讲了一个教育制度的问题,而且用的很容易让人接受和产生共鸣的手法,国内电影人应该看一下,我们邻居印度是怎么拍电影的。”

  学生对三傻很容易有共鸣

  周黎明坦言第一眼看到片名时,对这部影片很是排斥,没想到看完却颇有共鸣,“这个题目很适合中国,不光中国,整个亚洲地区,家长都是望子成龙,一定要进清华北大,不进清华北大就是失败,那种观念给小孩很大的压力。他们这三傻的叛逆我们大家都能够认同,虽然我已经是过来人,但也经历过这样的阶段。而且它的表达方式非常娱乐,所以受到欢迎是不奇怪的,在很多人在网上看过的情况下,还能卖到一千万。”

  对于宝莱坞电影的歌舞片段,周黎明认为《三傻》有明显的“进步”,“它有一个小小的进步,它的歌舞是不完整的,这个是好事。因为歌舞放在情节当中,有助于剧情当然好,但是有时候是防碍节奏,觉得可以去上厕所等等。所以该有一半就有一半,不需要规规整整一段。”

  这个年代需要励志电影

  电影市场一直不缺乏青春题材影片,蒋方舟就认为青春片不应该只是一股荷尔蒙的味道,像《三傻》这种励志型的也是很好选择,“我也看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我看了15分钟就看不下去了。可能过了那个年纪,看到制服啊,坐在自行车后座的女孩,没有之前的感觉。还有一方面,我觉得青春不只是和荷尔蒙有关的东西,特别是30岁、40岁的导演,他们大多回忆的是那些关于动物荷尔蒙的往事,但那并不是青春的全部,应该还有温情的东西。”正面临毕业的蒋方舟坦言,看完《三傻》让她犹如打了鸡血的感觉,“我现在也面临毕业找工作,看了这部电影很受启发,就像打了鸡血,这个年代很需要这样的励志电影,让大家看到,即使你坚持自己的理想,也能活下来,因为人真的不能像棋子一样被摆布,应该有自己的选择。”覃覃/文 陈莹莹/图 陈植/视频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