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票房周末:三部新片上榜 特摄电影如期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18:56  新浪娱乐微博
假面骑士×假面骑士 OOO & FOURZE MOVIE大战 MEGAMAX 假面骑士×假面骑士 OOO & FOURZE MOVIE大战 MEGAMAX
源氏物语 千年之谜 源氏物语 千年之谜
日本票房周末:三部新片上榜特摄电影如期夺冠 日本票房周末:三部新片上榜特摄电影如期夺冠
日本票房周末:三部新片上榜特摄电影如期夺冠 日本票房周末:三部新片上榜特摄电影如期夺冠

日本周末票房排名2011年12月10日—12月11日

  位

  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周 银幕数
1 - 假面骑士大战MEGAMAX

  东映

12.10 1 301
2 1 怪物小王子 剧场版

  东宝

11.26 3 466
3 - 铁甲钢拳

  迪士尼

12.9 1 513
4 2 轻音少女

  松竹

12.3 2 137
5 - 源氏物语 千年之谜

  东宝

12.10 1 414
6 3 丁丁历险记

  东宝东和

12.1 2 895
7 4 了不起的亡灵

  东宝

10.29 7 427
8 5 给不能传达爱的大人们

  松竹

11.9 4 211
9 9 快乐的大脚2

  华纳兄弟

11.26 3 465
10 6 赌博默示录2

  东宝

11.5 6 316

  新浪娱乐讯 在上周末诸多上映的影片之中,一共有三部新片进入榜单,《假面骑士》系列的最新剧场版《假面骑士×假面骑士 OOO & FOURZE MOVIE大战 MEGAMAX》毫无疑问的成为了周票房冠军,而另外两部影片分排是排在第三位的《铁甲钢拳》与第五位的《源氏物语 千年之谜》。而在本周末,2012年度的重头戏《谍中谍》将会上映,到时相信这个榜单也会发生不小的变化。

  作为东映朝日组合的经典特摄剧集《假面骑士》系列一直经久不衰,并且每年都会有两部剧场版问世,从早期单到系列的剧场版到现在几个系列合在一起的片子,反正是变着花样的从孩子们的口袋里面骗零花钱。《假面骑士×假面骑士 OOO & FOURZE MOVIE大战 MEGAMAX》中,之前在OOO最终话于片尾登场的歌星贤吾及城岛悠木登场令观众一直怀疑OOO与FOURZE是否同一个世界观,这次的剧场版将会给巴解答,而又加观众们喜欢的人物复活之类杂七杂八的内容,也许特摄也是一种日本粹也说不定呢。影片在周末两天内动员观众33万3133人,票房收入3亿7842万2200日元,首映成绩比去年上映的《OOO & W - 假面骑士 × OOO × W MOVIE大战CORE》(最终票房收入13.2亿日元)的首映票房高出2%,算的上近几年该系列的最好成绩了,影片的最终票房可能会达到15亿日元以上。

  中村义洋导演,大野智、松冈昌宏、八岛智人、川岛河荷、上川隆也、北川一辉主演的影片《怪物小王子 剧场版》在上周滑至第二位,影片在上映三周内,累计动员观众120万人,累计票房收入已经超过16亿日元,在本周末将突破20亿日元。当年正是大野智演活了怪物太郎,并使得原来没有任何期望值的剧集成为当时的收视黑马,而今年由龟梨和也主演的《妖怪人间贝姆》也在上演着同样的传奇,不知道在两年后会不会看到另一部电视剧衍生作品。虽然我一直很讨厌此类衍生电影,但电视剧衍生电影的出现则在另一方面表现出电视剧市场的活动,与观众们对于高质量剧作的追捧,然而今年在这方面却鲜见热门作品,这不得不从另一方面看出这两年并无太多可以让大家买账的电视剧作品。

  肖恩-利维导演,休-杰克曼、凯文-杜兰、伊万杰琳-莉莉、安东尼-麦凯、霍普-戴维斯、菲尔-拉马、詹姆斯-瑞布霍恩主演的科幻动作片《铁甲钢拳》在上周排在第三位。影片的故事背景设定在一个寻求刺激的未来:拳击运动已经禁止真人参赛,取而代之的是经过改装,接受过严格训练的机器人。休-杰克曼在片中饰演拳击经纪人查理-坎顿——在取缔人类拳击之前,查理也是一名流血流汗的拳击手,他品尝过失败的滋味,与儿子马克思(Max)如同陌生人的尴尬关系让查理心灰意冷。故事的转折点源于一只求胜心很强但却锈迹斑斑机器人,查理发现了它,一步一步改装它,用自己的经验训练它,直至机器人可以上场进行残酷的拳击比赛,目标直指冠军……影片在周末两天内动员观众17万6254人、票房收入2亿2527万9650日元,最终票房收入大约在10亿日元左右。

  热门动漫作品《轻音少女》的剧场版在上周虽然滑至第四位,但影片在上映两周内累计动员观众52万3274人,票房收入6亿9108万6400日元,本周末将会突破10亿日元的大关。上周就是众多宅男将这部影片推到了《丁丁历险记》之前,而且一直以来,欧美的3D动画一直没有占领过日本的电影市场,甚至连漫画改编作品也鲜有夺冠的例子,这不得不说是一种对于2D风格的恪守与对各种欧美英雄的不屑。

  鹤桥康夫导演,生田斗真、中谷美纪、洼冢洋介、东山纪之、真木阳子、多部未华子、芦名星导演的影片《源氏物语 千年之谜》在上周排在第五位。《源氏物语》是一部闻名于世界的平安恋爱画卷,上次被改编电影是2001年天海佑希主演的《千年之恋 光源氏物语》,继电影版的长谷川一夫、市川雷藏和日剧版的泽田研二、东山纪之,生田斗真成了新一代光源氏。影片中不仅要讲述光源氏、藤壶、六条御息所和夕颜等人的爱恨情仇,还会加入真实人物紫式部和道长等人,描绘了一个虚实混乱的感情世界,阴阳师晴明也将作为追击怨灵的角色出场。影片在周末两天内,动员观众12万8825人,票房收入1亿6376万300日元。

  除此之外,排在第七位的《了不起的亡灵》在上映7周内,累计动员观众300万人,票房收入35亿日元,第十位的《赌博默示录2》在上映六周内,累计动员观众100万人,票房收已经突破15亿日元。

  下周预告:布拉德-伯德导演,汤姆-克鲁斯、杰瑞米-雷纳、西蒙-佩吉、宝拉-巴顿、文-瑞姆斯、乔什-哈洛威、蕾雅-赛杜主演的影片《碟中碟4》;尼克尔-卡萨尔导演,凯特-哈德森、盖尔-加西亚-贝纳尔、露茜-彭奇、凯西-贝茨、彼特-丁拉基、乌比-戈德堡主演的影片《天堂一瞥》;《浪客剑心》的重制版《新京都篇 前编》;莱彻-玛祖斯基导演,鲁特格尔-哈尔、夏洛特-兰普林、麦克尔-约克主演的影片《 磨坊与十字架》;青山真治导演,西岛秀俊、常盘贵子、菅田俊主演的影片《CUT》;吉勒-巴盖特-布赫内导演,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主演的影片《莎拉的钥匙》;阿伦-雷乃导演,安德烈?杜索里埃、萨宾?阿泽玛主演的影片《疯草》;丹尼斯-维伦纽瓦导演,梅丽莎-德索蒙斯-波林、马克西姆-高德特、卢布娜-阿扎宝、雷米-吉拉德主演的影片《焦土之城》;威廉-莫纳汉导演,柯林-法瑞尔、凯拉-奈特莉、大卫-休里斯、安娜-弗莱尔、本-卓别林、雷-温斯顿主演的影片《伦敦大道》将于本周末在日本上映。(止痛片)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