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票房综述:新年档帷幕拉开 争夺战本周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5日14:33  新浪娱乐微博
碟中谍4 碟中谍4
假面骑士×假面骑士 OOO & FOURZE MOVIE大战 MEGAMAX 假面骑士×假面骑士 OOO & FOURZE MOVIE大战 MEGAMAX
怪物岛的纳基 怪物岛的纳基
源氏物语 千年之谜 源氏物语 千年之谜


   日本周末票房排名2011年12月17日—12月18日

  位

  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

  周

银幕数
1 - 碟中谍4

  派拉蒙

12.16 1 636
2 1 假面骑士×假面骑士 OOO&FOURZE MOVIE大战 MEGAMAX

  东映

12.10 2 301
3 2 怪物小王子 剧场版

  东宝

11.26 4 466
4 - 怪物岛的纳基

  东宝

12.17 1 334
5 4 轻音少女

  松竹

12.3 3 137
6 3 铁甲钢拳

  迪士尼

12.9 2 513
7 5 源氏物语 千年之谜

  东宝

12.10 2 414
8 6 丁丁历险记

  东宝东和

12.1 3 895
9 7 了不起的亡灵

  东宝

10.29 8 427
10 8 RAILWAYS给不能传达爱的大人们

  松竹

11.9 5 211

  新浪娱乐讯 随着假期的到来,诸多重磅影片也开始陆续上映,上周末仅是个开始,而本周末正迎平安夜与圣诞节,更多的作品都会集中上映,正月票房的争夺战也将由此拉开帷幕。上周一共有两部新片进入榜单,分别是排在首位的《碟中谍4》与第四位的《怪物岛的纳基》。

  布拉德-伯德导演,汤姆-克鲁斯、杰瑞米-雷纳、西蒙-佩吉、宝拉-巴顿、文-瑞姆斯、乔什-哈洛威、蕾雅-赛杜主演的影片《碟中谍4》在上映首映之初便排在首位。《碟中谍》在96年由同名电视剧改编成电影之后,但广受剧迷信的诟病,主要缘于故分突出主角而忽略了整个系列之间的团队配合,即使如此,这个系列却依然成为了票房与口碑的保证,这不得不得益于每部之间导演的风格变化,使得电影系列已经脱离了电视原作的影响自成一体,而阿汤哥也能为了这个系列的不二招牌。本片是布拉德第一次导演真人电影,此前,他已经凭借《超人总动员》和《料理鼠王》两次夺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不知道他会为这个系列之中注入什么样的活力。

  在本片之中,美国职业间谍特攻队员伊森-亨特和行动小组一起在莫斯科进行卧底行动的时候,突然遭遇克里姆林宫的恐怖炸弹袭击。伊森立刻察觉这次任务是个陷阱,却为时已晚,俄罗斯政府已经将爆炸定为未声明的宣战行为。伊森的小组为这起事件背了黑锅,而美国政府则启动了幽灵协议,否认了整个职业间谍特攻队的存在,让他们脱离政府,作为计划的一部分自行行动。在与政府秘书官接头的途中,伊森等人遭到了伏击,侥幸生还。现在,特攻队除了伊森还仅存了三名成员,包括隐藏了诸多秘密的威廉姆·布兰特,负责搞定高科技的本吉·杜恩和美丽、性感的简·卡特。他们没有安全屋、没有后援,必须独立行动,一旦任何一个队员被捕,就会被视为有核威胁能力的恐怖分子。他们别无选择,只能追踪线索穿梭于俄罗斯、迪拜和孟买,使出浑身解数,洗刷冤屈……本片在上映三内,动员观众56万3251人,票房收入7亿2583万1750日元,周末两天内,动员观众43万7750人,票房收入5亿7286万1250日元。在2006年《碟中谍3》在日本上映,首映票房为14亿3500万日元,最终票房为51亿5000万日元。以此类推,本片的最终票房为30亿日以上,不知以后能否达到50亿日元的高度。

  特摄电影《假面骑士×假面骑士 OOO & FOURZE MOVIE大战 MEGAMAX》在上周滑至第二位,影在上周末动员观众18万人,票房收入2亿日元。日本人有一种固有的特摄情结,因而特摄影片与特摄剧集年年都大量出现在荧屏上,而且收视一直不错,这类剧的观众不仅有小学生,也有着许多成年人,符合各个年纪段收视人群的胃口。孩子们可以看看简单的故事与炫目的特效,而成人则可以看到大量的帅哥美女,甚至腐向故事也在其中。而从特摄走同的名星也不在少数,宫崎葵、堀北真希、北川景子等等皆出身于此,所以外人也不必不理解这种情结,即是80年的中国人,有几人在小时侯没迷过《恐龙战队》与《奥特曼》呢?

  中村义洋导演,大野智、松冈昌宏、八岛智人、川岛河荷、上川隆也、北川一辉主演的影片《怪物小王子 剧场版》在上周滑至第三位。影片在上周末两天内动员观众15万,票房收入2亿日元,而在三周内累计动员观众150万人,票房收入已经突破20亿。不知道电视台是不是会因为吃到这种“怪物”影片的甜头,明年或后年将《妖怪人间》贝姆搬上银幕,如果那位,最起码还说明有着可以吸引观众走进电影院的优秀剧作的存在。

  排在第四位的是由山崎贵导演,香取慎吾、山寺宏一、阿部隆史等人配音的3D动画《怪物岛的纳基》。本片的改编自浜田广介出版于1965年的童话代表作《哭泣的赤鬼》,这篇童话甚至被日本教科书采用。本作的剧情并非像名字一样吓人,讲述的是一个温暖而又促人反思的故事:在深山之中住着一个赤鬼,他一直想同人类做朋友,于是在家门口立了个牌,上面写着“这是心地善良的鬼的家,谁也可以来,这里有好吃的糖果和热喷喷的茶。”但还是没有人来。后来他的朋友青鬼为他献计,计谋是,青鬼出去人类的村庄作恶,而赤鬼则装作好鬼把他赶走,于是人类就会同赤鬼做朋友。计划成功了,人类肯同赤鬼做朋友,但他却发现自此之后青鬼没再来过。后来他去青鬼家,却发现他家门口放着一封信,上面写着“赤鬼君,你要和人类好好相处,快乐活下去。如果我再找你,人们就会以为你是坏鬼。所以我决定出行,但我永远不会忘记你。再见,请保重身体,我去到哪里也是你的朋友。”赤鬼默默读了两三遍,不觉泪眼汪汪。之后他再没和青鬼见面……本片导演山崎贵以《永远的三丁目夕阳》系列与《宇宙战舰大和号》为观众所熟知,本片是其首部执导的动画电影。一般来说,日本的纯3D动画一直不成功,这可能缘于没有皮克斯这么即有技术又有经验的大工作室,今年的《豆腐小僧》便是日本3D动作的失败之作,而《日本锁国》这种风格的作品虽然技术层面上一般,但最起码没有其它作品中的生硬感,不知道这部作品最后效果如此。影片在周末两天内,动员观众10万3886,票房收入1亿4223万7830日元。本片观众的男女比为47比53,观众大部分集中在40岁以上的人集,而孩子也占到了观影人员的一半左右。如果顺利的话,本片在一月份票房将达到10亿日元。

  除此之外,排在第5位的《轻音少女》在上映3周内累计动员观众70万人,票房收入突破10亿日元,又一次创造了小范围上映作品的神话。鹤桥康夫导演,生田斗真、中谷美纪、洼冢洋介、东山纪之、真木阳子、多部未华子、芦名星导演的影片《源氏物语 千年之谜》在上周滑到第七位,估计在本周末这部片子将会滑出榜单,毕竟新年档的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源氏物语》虽然被称为不朽名著,但相信少有人能读的下去,旧时日本小说的废话过多,相信也是原因这一,这也无怪后来中国《演义》类小说进入日本之后,速度占领市场,并衍生出日本风格的“中国小说”的缘故。影片在上映两周内,动员观众43万人,票房收入5亿2600万日元。

  下周预告:羽住英一郎导演,瑛太、椎名桔平、丸山隆平、阿部力、宇梶刚士、平山祐介、松本实、要润、本仮屋唯住、中原丈雄、吉田钢太郎、深田恭子主演的影片《七金刚》;尼古拉斯-斯托勒导演,杰森-席格尔、艾米莉-布朗特、爱丽森-布里、瑞斯-伊凡斯、克里斯-帕拉特主演的影片《五年之约》;格雷格-莫托拉导演,西蒙-佩、尼克-弗罗斯特、塞斯-罗根、西格妮-韦弗主演的影片《外星人保罗》;成岛出导演,役所广司、玉木宏、濑户朝香、香川照之、田中丽奈主演的影片《山本五十六》;热门动漫《闪电十一人》的最新剧场版《终极的羁绊》;格斯-范-桑特导演,米娅-华希科沃斯卡、亨瑞-霍珀、加濑亮、简-亚当斯主演的影片《无法安宁》;陈凯歌(微博)导演,葛优、王学圻、黄晓明(微博)(微博)、范冰冰、海清(微博)、张丰毅、赵文卓(微博)主演的影片《赵氏孤儿》将于本周末在日本上映。(止痛片)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