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39届安妮奖揭晓 《兰戈》力压《功夫熊猫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11:23  京华时报微博

  据新华社电 享有“动画奥斯卡”美誉的第39届安妮奖4日晚在美国洛杉矶揭晓。派拉蒙公司发行的动作冒险影片《兰戈》意外战胜了以12项提名领跑的梦工厂动画大片《功夫熊猫2》,一举夺得最佳动画长片、最受会员欢迎大奖、最佳编剧、最佳人物动画和最佳剪辑五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在前期提名中,《兰戈》以9项的成绩与梦工厂的另一部动画片《穿靴子的猫》并列第二。4日举行的颁奖晚会上,虽然《功夫熊猫2》与最佳动画长片等重要奖项无缘,但仍收获了三项大奖,除了授予美籍韩裔女导演詹妮弗·余的最佳导演奖外,还把最佳动画特别制作奖和最佳动画长片制作设计奖收入囊中。

  好莱坞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丁丁历险记》也榜上有名,摘取了最佳音乐和最佳动画效果两个奖项。

  共有8部影片在电影类的14个奖项中胜出,除上述3部外,另外5部获奖影片包括:迪士尼公司出品的《小熊维尼》、20世纪福克斯公司发行的3D影片《里约大冒险》、索尼公司的3D动画喜剧片《亚琵·圣诞》、派拉蒙公司科幻巨制《变形金刚3》和20世纪福克斯公司的《猩球崛起》。

  《兰戈》获得的最受会员欢迎大奖是本届安妮奖新增奖项之一。这个奖项由国际动画影片协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分部的全体会员评选。

  一年前,出于对评选机制的不满,迪士尼和旗下的皮克斯动画公司退出了这项活动。在主办这项活动的国际动画影片协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分部新任领导人承诺改进评选机制后,两大公司又以赞助商的身份重返安妮奖。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