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D《泰坦尼克号》中文特辑 卡梅隆细述重映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16:15  新浪娱乐微博
《泰坦尼克号》经典画面 《泰坦尼克号》经典画面
杰克与露丝 杰克与露丝
卡神与两位主演 卡神与两位主演
这个场面曾经震撼人心 这个场面曾经震撼人心

新浪娱乐讯 3D《泰坦尼克号》今日重磅推出一支中文版制作特辑,为即将到来的全球上映预热。在这支特辑中,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就影片的3D转制技术和重映的意义侃侃而谈,他相信不同年龄段的人再看《泰坦尼克号》都会有不同的感悟。影片已定于2012年4月4日以2D、3D、IMAX 3D等全格式在北美及全球上映,而我国内地影迷也有望同步在大银幕 视频:3D《泰坦尼克号》发中文特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上重温杰克与露丝刻骨铭心的世纪之恋。 

 

3D之父卡神亲自转制  场面震撼体验升级

 

卡梅隆导演的3D《阿凡达》以空前想象力和华丽视效在2009年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观影体验,卡梅隆也被称为3D之父;而1997年的《泰坦尼克号》则凭借空前制作和凄美爱情席卷全球,是一代影迷的心中经典。此次由卡神亲自转制3D《泰坦尼克号》将会倍受期待,既有感动依旧的情感体验,又有震撼人心的视觉效果。

 

技术控的卡梅隆导演谈到3D转制时表示: “《泰坦尼克号》是我的宝贝,所以我一定是挽起袖子,亲身参与这次全新上映的每个细节。3D效果将人类微小的情感交流变得更加生动,感受会更强烈。”而他也在3D的转制过程中,倾注了不亚于重拍一遍的心力。“当时拍摄的环境下,没有3D摄影的技术,因此,我们要重新创造出很多东西,才有办法完成。我希望能打造出与3D摄影下同等超质感的效果。如果我要做成3D,我就要达到那样的水平:画面出来就有如身临其境,好像我们在船板上,看到华丽又壮观的景象一样,或者,一起跟杰克与露丝共同经历这场生离死别。”

 

泰坦尼克号沉没满百年 经典重映感动依旧

 

《泰坦尼克号》的经典很大程度上在于脍炙人口的爱情故事和对灾难中人性的全景展示,动人又极富感染力。卡梅隆对此次的重映寄予厚望,他说:“我认为,对十四、十五年前看过《泰坦尼克号》的人来说,经历过更多人生成长后,再来看这部电影,意义将会截然不同。他们中有的人或许已经结婚生孩子,他们现在看待人生、爱情的角度会不一样,他们所体会到的可能就不只是年少时代憧憬的浪漫爱情,而是一种责任感以及我们生存的目的,还有人与人之间彼此的意义。《泰坦尼克号》永远可以带给你新的感受,不管你在人生的哪个阶段。”

 

今年4月是泰坦尼克号沉没100周年,而《泰坦尼克号》选这个时机重映是对逝者最好的缅怀。影片原定4月6日在北美上映,日前片方表示将上映日期提前自4月4日,国内也有望同步引进。而在情人节当天,也会有全球超前点映活动,据悉,特别点映门票已被一抢而空。

(责编: Lee拟)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