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竹野内丰与永作博美夺第54届蓝丝带帝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16:0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产经体育》和《东京体育》等七家报社的电影记者推选的第54届日本蓝丝带电影奖,于2月14日在东京举行了颁奖典礼,竹野内丰、永作博美获得蓝丝带最佳男女主角,99岁高龄的新藤兼人导演与最年轻新人奖得主芦田爱菜同时登台。

  颁奖典礼的主持人是妻夫木聪和寺岛忍,每一届颁奖典礼都会由上次最佳男女主角获得者担任主持,这次获得最佳男女主角称号的是竹野内丰和永作博美。竹野内丰凭借《太平洋的奇迹》获得了最佳男主角称号,他说:“很多我崇拜的演员都获得过这个奖项,我真不敢相信我获奖了。”不过对于明年做主持这一点他表示很紧张。凭借电影《第八天的蝉》获得最佳女主角称号的永作博美说:“四年前获得最佳女配角奖的时候我就想,一定要拿到最佳女主角。”

  女星长泽雅美凭借电影《桃花期》赢得了最佳女配角称号,她当天身穿短裙秀美腿,她说:“我觉得很荣幸,最初听到这个消息很吃惊,导演和工作人员都很开心,拿到这个奖我觉得更自信了,以后的每一天我会更加努力,努力向前进。”

  另外凭借《一张明信片》获得最佳导演奖,已经99岁高龄的新藤兼人导演也出席了颁奖典礼,他和获得最佳新人奖的7岁童星芦田爱菜一起站在舞台上,芦田爱菜赞这位大前辈一直从事电影行业很了不起,新藤导演也表示两年后希望和芦田爱菜合作,拍摄他101岁的电影作品。

  主要获奖名单:

  最佳作品:园子温《冰冷热带鱼》

  最佳男主角:竹野内丰《太平洋的奇迹》

  最佳女主角:永作博美《第八日的蝉》

  最佳女配角:长泽雅美《桃花期》

  最佳男配角:伊势谷友介《明日之丈》

  最佳新人:芦田爱菜《白兔糖》、《阪急电车》

  特别奖:已故演员原田芳雄

  (布布)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