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专访法国女星于佩尔:金钱面前信仰消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07:05  新浪娱乐微博
法国著名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 法国著名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
法国著名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 法国著名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
法国著名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 法国著名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
法国著名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 法国著名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13日下午,法国著名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对话新浪娱乐,畅谈第62届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影片《猎物》,以及与导演布里兰特-曼多萨 (Brillante Mendoza)的合作经历。

视频:于佩尔受访称《猎物》留下极端难忘经历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据悉,《猎物》以发生在2001年菲律宾的一次真实绑架案为背景,讲述一群穆斯林恐怖分子劫持了一批游客作为人质向各国政府索要赎金。该片以十分写实的手法记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质与穆斯林武装份子在丛林中共同生活的一段漫长经历。以一个十分特殊的角度,描写了恐怖主义的定义、真实人性的显露以及政治斡旋的乏力。

  新浪娱乐:你好,于佩尔女士,《猎物》的主角源自真实人物,请问这对你的表演有什么影响吗?

  于佩尔:这对我的表演并没有限制。我看过角色原型的照片和纪录片,知道她写了一本书。我需要各种信息去丰富对角色的想象。我无法一无所知的去拍摄一部电影。

  新浪娱乐:这是一场非常可怕的恐怖事件,人质被劫持在丛林中长达7个月。在拍摄的过程中,你们也感受到了这样的恐惧,对于那些经历过绑架的人,你觉得他们还有可能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

  于佩尔:我觉得他们的生活一定会改变。 在片中讲述的绑架案中,他们被俘了7个月。但有些案例长达5到7年。那之后你就再也无法正常生活了。那些人经历了很多极端、危险、恐惧,有的来自恐怖分子,有的来自大自然。在影片中,导演曼多萨让人性再度浮出水面,人们要和以前彻底没关系的人打交道。这肯定会使他们的生活发生改变、

  新浪娱乐:在影片中,我们看到恐怖分子一味的索要赎金,与政府要挟对抗,即使与人质生活在一起,彼此有了很多的认识,但他们还是会因为金钱去伤害人质,请问你是怎么认识这个问题的?

  于佩尔:对于影片是否表达了在金钱和交易面前,人性就不再重要这一点,我的回答是肯定的。导演想要表达的也是如此,大家只关注金钱和讨价还价,人的精神信仰很快就消逝。

  新浪娱乐:看到这个片子后,我有一种奇怪的感受,恐怖分子有时候就像是一个工作,他们在上班时是暴徒,但是下班后就恢复了人的本性,懂得关心对方,懂得追求爱情,请问拍完此片后,你对恐怖主义的定义是否有新的改变?

  于佩尔:拍完这部电影后我对恐怖主义的认识并没有改变。以前我并没有特别确切的认识。当你身处那种环境时,和恐怖分子相处太久了,总有一些时间两方之间的隔阂会变小。

  新浪娱乐:可不可以和我们谈一下《绑架》的导演布里兰特-曼多萨?

  于佩尔:曼多萨是个非凡的导演,这一点全世界都知道。对于我他意味着更多,他给了我作为一个演员最最极端和难忘的经历。伟大的导演和大家希望的不是一个样子。他会很有野心,对很多东西很痴迷。这是伟大导演的特质。和他合作很简单轻松,但他同时又绝对不放弃对极端复杂的东西的追求。我很喜欢他既好相处,有特别严苛的这一特点。

  文/牟汀汀 视频/张大伟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