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旬导演《凯撒》摘金熊 发布会手机响逗笑全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07:47  新浪娱乐微博
《凯撒必须死》导演塔维尼亚兄弟 《凯撒必须死》导演塔维尼亚兄弟
《凯撒必须死》导演塔维尼亚兄弟 《凯撒必须死》导演塔维尼亚兄弟
《凯撒必须死》导演塔维尼亚兄弟 《凯撒必须死》导演塔维尼亚兄弟
《凯撒必须死》导演塔维尼亚兄弟 《凯撒必须死》导演塔维尼亚兄弟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18日晚,第62届柏林电影节闭幕,《凯撒必须死》斩获金熊,《芭芭拉》导演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获得最佳导演奖。

  在发布会上,《凯撒必须死》导演塔维尼亚兄弟接受采访。值得一提的是,在回答记者问前,塔维尼亚的手机突然响来,老爷爷十分可爱略微不好意思的拿出手机,不知所措的说,“天啊,这个怎么关掉啊”。

  意大利著名的兄弟档导演保罗与维克托里奥-塔维亚尼此次再度出山,二老均已年过八旬。他们用大胆绝伦的方法拍摄了本部影片。让住满黑手党的监狱变成舞台,让被判终生监禁的囚犯们演绎面目鲜明的莎翁角色。两位耄耋老人在监狱带领一群充满舞台感召力的罪人,将凯撒的悲剧全情上演。

  受访时,老人对自己的金熊作品如此评价:我们拍这部电影有两个初衷,第一点,它需要是全新的题材,必须能给我们惊喜,也必须能给大家带去惊喜。我希望它表达出一些东西,它们能将经历了人生,了解到现实后的神奇发现展现给大家。开始拍这部电影就像是开始了一场冒险,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这场冒险会把我们带向何方。于是我们将自己的生活经验和思想融入其中,一直走了下去。第二点,我们觉得它是个好电影,一定能拿到金熊。于是,就有了《凯撒必须死》。

  导演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因以东西德为背景的影片《芭芭拉》获得最佳导演银熊奖。本片讲述了一对因柏林墙而分隔两地的情侣的故事,以大社会背景下的小人物的真切压抑为切入点,最终摘得最佳导演。

  克里斯蒂安首次参与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便摘取银熊,当被问及这个奖项最想与谁分享时,他回答明天变会将奖杯带给母亲,当然也会把它献给他的工作伙伴们。“我们这个集体不光在一起合作过《芭芭拉》,我们从1994年就开始在一起创作。大家在一起的时光非常美好和快乐。我们的演员阵容也合作过多年,虽然也有新演员加入,但是基本保持不变,几乎成为了我电影的一种标志。”

  据悉,第62届柏林电影节于2月9日开幕至当地时间18日晚闭幕,各个奖项尘埃落定。中国影片《白鹿原》荣获艺术贡献(摄影)银熊奖,摄影师卢茨(Lutz Reitemeier)因拍摄最新影片无法出席此次影展,未现身此次发布会。

  文/牟汀汀   图/郑福德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