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鹿原》无缘金熊奖 柏林影帝影后均爆冷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11:50  信息时报微博

  信息时报(微博)讯 第62届柏林电影节颁奖礼北京时间前日凌晨举行,意大利电影《凯撒必须死》捧走最佳影片金熊奖,王全安执导的《白鹿原》的德国摄影师卢茨·赖特迈尔获得艺术贡献(摄影)银熊奖。而影帝影后均爆冷门,之前活跃于戏剧舞台的丹麦演员米克尔·博伊·福尔斯加德,演的第一部电影《皇室风流史》就为他拿下柏林影帝;而影后则更让人意外,之前完全没有表演经验的非职业演员、14岁的刚果黑人女演员雷切尔·姆瓦萨凭《战巫》封后,她也成为柏林电影节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影后。

  《凯撒必须死》是时隔21岁再在柏林拿下最佳影片金熊奖的意大利电影,意大利电影上次在柏林摘金要追溯到1991年,导演马可·费雷里凭借《微笑之家》傲视群雄。《凯撒必须死》由意大利国宝老导演塔维安尼兄弟执导,所有参演演员均来自意大利罗马的雷比比亚监狱在押囚犯,影片采用黑白与彩色镜头交替手法,给观众震撼视觉效果。

  王全安不虚此行

  王全安的《白鹿原》虽然没有拿到最佳影片金熊奖,不过拿到摄影卢茨拿到银熊奖也算是不虚此行,这也是王全安电影第三次在柏林电影节有所斩获,之前《图雅的婚事》获得最佳影片金熊奖,而《团圆》也获得最佳编剧银熊奖。更重要的是,这次王全安带着老婆张雨绮(微博)一起踏上柏林征程没有空手而归,两人正是因为拍《白鹿原》结缘成为夫妇。张雨绮在柏林期间走红地毯时,被指小腹微凸疑似怀有身孕,而张雨绮谈到生小孩的问题自爆他们尚未婚礼,“他特别愿意跟小孩们在一起,他也能特别理解小孩的世界是甚么样子的,他就是有一颗童心,等他忙完(柏林电影节),我还没办婚礼,生孩子也得一步步来。”张雨绮大赞王全安是很好伴侣,她说:“我这个年纪,人生还会面临很多疑惑,如果身边有个有经验的人,共同分享,会解决很多困扰。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