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军方打造阿凡达兵团 研制人脑控制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02:33  新京报微博
《阿凡达》海报 《阿凡达》海报

  在《阿凡达》电影中,科学家利用人类DNA与潘多拉星球土著纳美人DNA合成后人工培育成名为“阿凡达”的肉体替身,可通过人类的意识对其进行“远程控制”。眼下,美国军方也在进行类似的研究。

  据英国媒体1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先进研究项目局(DARPA)2013年预算报告中披露,他们正在进行一项名为“阿凡达”的研究项目,打算在未来打造出像电影《阿凡达》中一样可用人脑远程控制的“机器人军团”。

  DARPA打造的“阿凡达”战士将是一种“半智能”高科技机器人。和现有的机器人相比,这种机器人的外形将与人类外形接近,它们拥有强健有力的机械“双足”,可以在地形多变的各种战地环境自由行走,并灵活跨越障碍。更重要的是,这种机器人还将拥有高度的智能,能在人类士兵的思维遥控指挥下对外界变化迅速作出反应。

  DARPA在2013年预算报告中称:“‘阿凡达’项目将让人类士兵与半智能两足机器人结成有效伙伴,让机器人成为‘代理士兵’。”报告还称,遥控机器人将能够完成人类士兵的所有任务,包括打扫房间、站岗放哨、救护伤兵等。

  目前,DARPA已经为“阿凡达”项目拨款700万美元,其最终目标是实现让人类士兵用思维控制类人机器人参战,使真人能够远离危险的战场。DARPA相信,未来战争将是机器人“代理士兵”之间的对决。

  (宗和)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