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玛-沃特森:赫敏之后二度冒险 挑战性格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18:03  精品购物指南微博
艾玛-沃特森:赫敏之后二度冒险挑战性格角色艾玛-沃特森

  撰文、编辑/丁杰静  部分图片/ Barwerd Van Der Plas for Lancome 2011

  12年,8部《哈利·波特》,时光残了哈利和罗恩这两位小正太,倒是把赫敏的扮演者艾玛·沃森(微博)出落得愈发万人迷。时尚青睐,导演邀约,更有美国电影评论网站TC candler公布“2011全球100张最美面孔”,21岁的艾玛赫然名列No.1,正在“常青藤”名校上学的她,代表了典雅、优美、均衡与希望的正面力量之最。近来,她不仅担任了兰蔻Lancome2012年美白防晒系列产品的代言人,主演的《壁花少年》也上映在即,小妮子说话更加掷地有声:“我想我现在大概已经具备了去输的底气,恐惧或者失败都阻挡不了我去做自己喜欢和在意的事。”

  电影 不再偶像,挑战性格角色

艾玛-沃特森:赫敏之后二度冒险挑战性格角色艾玛-沃特森(一排右一)

  在近期这一波“冲击奥斯卡”的风潮里,也看得见艾玛的身影——获得两项提名的《和梦露的一周》,正是她主演完《哈利·波特》系列之后的第一部大银幕作品,虽然只是梦露身边服装助理这样的绿叶配角,但十足50年代小美人的范儿,加上“小却重要的戏份”,仍然让艾玛成了首映礼上谋杀菲林的主角儿。

  12年的“赫敏”生涯,似乎让艾玛对少年偶像这样的角色不再那么感冒,而是转身投入了一场真正的电影冒险:与另一位90后罗根·勒曼携手主演的《壁花少年》(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其同名原著曾被美国图书协会列为少儿不宜书单,电影通过性格内向的男主角的信,讨论青少年在性、毒品、生命价值上的困惑,“我演的这个叫Samantha的女孩,童年艰苦,高中糟糕,恋爱也很惨,直到她通过一段友谊重新找到信仰。”而在2010年第一次以潇洒短发示人的艾玛,据说彼时正参与到《龙纹身的女孩》的女主角竞争中,这个性格幽闭、打扮朋克、还纠缠于性与暴力的角色,正好以一头性格短发标榜出挑,可惜角色最终归属与该片导演大卫·芬奇合作过《社交网络》的好莱坞超级新人鲁妮·玛拉,艾玛惜败。

  与此同时,据知名影评人毕成功(微博)爆料,2012年的艾玛还将与后四部《哈利·波特》的导演大卫·叶茨合作一部励志新片,讲述一位自杀少女被罹患癌症之人拯救后重新生活的故事,片名暂定为《残留我脑海的你的声音》(Your Voice in My Head),而这两位的人气组合能否再复活《哈利·波特》的票房神话?刚为艾玛“文艺范儿”十足的兰蔻香水广告叫好的哈迷们表示翘首以待,大卫也是信心满满,“她其实还没有遇见一个能让她真正释放魅力的角色,这块勤奋认真、兴致高昂的天生演员料,终有一天会真正惊艳所有人。”

  时尚 幽默感混搭创造力

艾玛-沃特森:赫敏之后二度冒险挑战性格角色“哈利-波特”铁三角

  一边等待惊艳角色,另一边厢,时尚界早已历练出艾玛的闪亮:12岁便开始走红毯的她,尝试的风格从波希米亚跳跃至中式旗袍,经历过时尚噩梦,有过惨不忍睹的“出糗史”,终于修炼成时尚精灵。

  10年来,她出任过Burberry的代言人,为这个百年老牌注入新生活力,其品牌设计总监Christopher Bailey更贴切地形容她“美得没有负担,极具现代感”,而她也在此邂逅了前男友、歌手兼模特乔治·克雷格;艾玛还担任创意总监,为People Tree设计了服饰,该系列在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生产,全部使用有机棉面料,既慈善又时髦,而设计师的光环下,是一张女超人的日程表,“接活儿的时候没想过任务会这么重,一天用12个小时拍《哈利·波特》,再用超过两小时来量尺设计,另外还得操着拍图片、请模特这些零碎活儿的心。”日积月累,修炼出艾玛敏锐的时尚触觉,她穿上Hakaan Yildirim以及Erdem Moralioglu这一拨新生代设计师的大作,新鲜又冒险,小妮子更是心中有数,“我想,既然大家一定会关注我穿了什么,那我不如多穿些新设计师的佳作,帮他们提高知名度。”

  而近期的微博热点,就是她为兰蔻Lancome拍摄的文艺又时尚的广告片,空灵魅惑,风情万千。对于念英国文学、又时常逛艺术馆的艾玛而言,时尚绝不止步于奢侈华美,她最看重的时尚感,其实是“幽默感与创造力混搭后的产物”,而这份灵性与高雅,也正是兰蔻所孜孜以求的。

艾玛-沃特森:赫敏之后二度冒险挑战性格角色艾玛-沃特森

  人生 公主外衣,战士本质

  导演大卫·叶茨曾经说起过一段生动记忆,“拍《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的时候,有一场演员们在冰天雪地里的辛苦戏,对超怕冷的艾玛来说,尤其灾难。但有一瞬间艾玛跑进冰水里,手舞足蹈地戏水大笑,在那一刻,我才意识到一个十几岁的姑娘,要承担着这部票房数十亿美元电影的很大一部分成败,肩上有着多大的压力。”

  这也就难怪艾玛发话,“‘公主’这词儿太扯蛋,我更希望当战士。女人总是怕自己太过强大和勇敢,但这其实恰巧是我们所需要的。”所以,她的偶像之一是电影女超人朱莉亚·罗伯茨,最想演的角色是朱丽叶,而“当一天英女王”也在她的愿望清单上。

  “过去10年,我还因为想继续念书,跟华纳兄弟公司打上了持久战,他们肯定恨死我了,因为他们的计划只能按照我的学习日程表来。”艾玛甚至为此使出杀手锏,“不满足我上学的要求,我就不再签那两部电影的新合约。”华纳最终妥协地答应了艾玛的“人性化管理”,而这位女战士也有了更多体会,“人生太忙,我没时间为所有事开战,我得控制住自己人生的方向,然后尽力而为。我想我现在大概已经具备了去输的底气,恐惧或者失败都阻挡不了我去做自己喜欢和在意的事。”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